運動雲

洛老師說MLB-巨人 @ 紅雀《NLCS Game 2》

文/洛老師

巨人 @ 紅雀

Jake Peavy對Lance Lynn

巨人PK @2.10, +1.5 @1.44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紅雀PK @1.83, -1.5 @2.85

大小6.5

力挽狂瀾

狀況極差的Wainwright第一戰沒能幫助紅雀拔得頭籌,現在避免帶著0-2劣勢出征客場的重責大任要落在Lynn的肩上,這戰如果沒能拿下,轉戰西岸的紅雀將會非常不利。

整年下來Lynn的表現四平八穩,包括季後賽對道奇一場好投無關勝敗,上次先發失超過3分已經是六月底的事情了。不過真正需要擔心的是他生涯有過五次對戰巨人的紀錄,表現都很不理想,五場都失掉4分以上,紅雀輸了其中四場,這點會是比較大的隱憂。

老經驗且狀況最穩健的Peavy是巨人從季末一路打到國聯冠軍戰的重要功臣,狀況之良好跟Lynn很類似,上次先發失掉超過3分已經是八月初的事情,最近七次登板巨人都在他的強投助陣之下拿下勝利,這種重要的比賽派他出馬絕對頂得住。

對戰紅雀的紀錄年代有點久遠僅供參考,近年來Peavy都效力於美聯球隊,現在這批紅雀打者其實對他並不熟悉。

兩邊的牛棚目前為止都沒有出太大的紕漏,失分非常有限,這場比賽沒意外應該也不會有崩盤的狀況發生。

持續低迷

嚴格說起來,第一戰要不是紅雀自亂陣腳,能不能得3分都是個問題,全場11次得點圈打擊機會只有石川隆一支鳥安,然後就是靠對手失誤送分,得分掌握依然相當不理想。

最會打季後賽的紅雀,前一戰受制於Bumgarner的強力壓制,正如老師昨天提過,巨人打線不振的時候,贏球得靠投手挺身而出,得個少少幾分然後鎖到底,昨天紅雀打線正是被這樣吃得死死。

季後賽打到現在,兩隊的打擊率都不到.240,低迷得可以,而且這數字還各有一場極端值在拉高,兩隊扣掉那一場之後每場比賽都打不超過3分,就看誰能夠搶下最關鍵的分數而已。

以雙方投手這般穩健的表現來看,這場比賽可能3也會是個關鍵數字,3分會是個非常巨大的差距,落後方將無力追趕。

投資策略

國聯這一系列的比賽打下來,基本上打者都非常吃鱉,巨人和紅雀也都是如此,贏球靠投手壓制的成分居多,目前為止都各只有一場比賽打超過3分,火力持續低迷。

兩邊的投手表現都非常穩定,也因為這樣造就了不少小分的趨勢:Peavy近8次先發2大5小1平、Lynn近5次先發1大4小、今年季後賽巨人1大5小、紅雀則是1大4小。

雖然Lynn面對巨人都投得不是很理想,不過今年他已經把下半季體力崩盤的問題給修正,加上巨人的攻擊近況不佳,也許是個反彈的好機會;經驗老道的Peavy面對沒什麼交手機會的年輕紅雀打者還有著陌生對絕的優勢,預期紅雀也很難從他手上搶分。

季後賽國聯這邊幾乎都由投手宰制,打者吃鱉的狀況十分嚴重,這個系列賽看起來也可能繼續上演投手戰。

6.5小分 @1.95

圖/Zimbio

更多專業的運動及運彩分析請看

洛老師運動網 http://www.rzs.com.tw

洛老師運動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ockzerobasebal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