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雙斑笛鯛」中雪卡毒 7人嘔吐心跳慢手腳麻

我們想讓你知道…吃魚學問挺大的......

▲吃到「雙斑笛鯛」中雪卡毒,台南7民眾手腳麻痺。圖為魚市場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又出現吃到深海魚中毒的案例。台南有民眾吃了「雙斑笛鯛」的深海魚,這種魚是大型魚類,體內累積許多毒素,而且是神經毒,即使煮熟食用還是會中毒,吃到之後會手腳麻痺,嚴重者可能致命;所幸這7位民眾經就醫後已無大礙。

攤販上魚的種類好多,但小心別買到「雙斑笛鯛」。神經內科醫師表示,「我們儘量少食用比較大型熱帶海洋魚類,或是珊瑚礁的魚,就是說一般來講,大於3公斤以上的魚比較容易含有這些大量毒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有7位民眾吃了這種魚而中毒,出現下痢、嘔吐、口喉麻痺感、心跳每分鐘降到20下與呼吸困難等症狀。原來「雙斑笛鯛」體型大,吃了小魚後體內累積「雪卡毒素」,這是一種神經毒,連煮熟再吃都會中毒。神經內科醫師說,「會有麻痺感覺,其中一個病人比較嚴重,他合併有一些三叉神經疼痛,包括手腳跟肢體的麻跟一個癢。」

陳先生當初也是吃到這種魚,結果2個半月暴瘦10公斤,和之前證件一比較,差點認不出來。「之前魚販跟我們說,這種兩齒的魚、黃金鯛魚,我們3人也吃不多,結果吃下去就中毒,現在手腳還在麻,還沒有好。」

這種神經毒輕則手腳麻痺,嚴重可能致命,而且深海魚真的也別多吃,科學證實深海魚含汞,吃多了會汞中毒。毒物科醫師建議,「對於比較敏感一些族群,我們會建議說魚肉的攝取量最好是在一週兩次,大約340公克左右。」(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