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余英時遭大陸封殺?著作疑全被中國列禁書

2014年10月11日 21:40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大陸網路11日盛傳,有多家出版社將台灣作家九把刀的書下架,不再出版,事後上海、北京的書商都出面澄清「並無接到相關通知」,九把刀也在臉書上笑說自己真的不清楚狀況,強調如果後來全面下架書是真,有確實依據,會再來認真說說感想。

▲九把刀與狗狗合照。(圖/翻攝自九把刀臉書)

兩岸三地近幾個月來相當不平靜,包括「太陽花學運」、「學潮佔中」等都引發了許多話題,不少名人在發表言論時也惹怒大陸政府,包括台灣中研院院士余英時、九把刀等人,11日還有微博傳出廣電總劇要求把兩人的書都下架,梁文道、許知遠、茅于軾、野夫、張千帆等人的著作也不再出版。

「吼這麼超展開,我真的不清楚狀況啦!」九把刀在臉書上透露今天收到了非常多記者來電詢問同一個問題,但他真的不清楚狀況,也不想回應網路小道消息,「如果後來全面下架我的書是真,有確實依據,我再來認真說說感想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