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白茫茫 北京竟然出現「幽浮」啦!

▲北京市霧霾相當嚴重,連路人與行車在路上都面臨視線不佳的狀況。(圖/翻攝自《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霧霾」圍城!北京市11日清晨發布大霧警報,到早上10時為止,市中大部分地區能見度都低於200公尺。網路上就多張霧霾籠罩畫面,包含路人在霾中行走,車子也在視線不佳的道路上駕駛;但最特別的是許多高樓竟消失其中,甚至連奧體公園的「釘子塔」都只剩發光上半部,有網友幽默表示「北京也出現幽浮」!

「霧霾」是由大量懸浮在接近地面空氣中的微小水滴或是冰晶所組成的「霧」,以及空氣中的灰塵、硫酸、硝酸、有機碳氫化合物等使大氣混濁粒子的「霾」,兩者組合而成,隨著空氣品質的惡化,霧霾頻率越來越高,容易造成呼吸、心血管、血液,以及生殖系統出現疾病狀況。

▲連《人民日報》新大樓都消失在眼前。(圖/翻攝自《人民網》)

北京的空氣汙染指標分為4級,從輕到重分別以藍、黃、橙、紅4色標示。7日北京就發出入秋後首個「黃色」警報,到了11日更是發佈「橙色」警報,大部分民眾外出時都只能戴起口罩,並走在視線不佳的道路上;連將在11日晚上在北京「鳥巢」進行的巴西隊阿根廷足球賽也受到影響,不少隊員都出現呼吸不適的狀況。

空氣狀況也讓不少大樓都沒入霧霾之中,連《人民網》都發出《人民日報》新大樓消失前後的對照圖;另外,網路上也有多張北京知名地標「奧體公園」高達246公尺高上半部會發光的「釘子塔」更呈現出奇特景象,晚上燈亮時,就彷彿漂浮在空中的飛碟,讓不少網友直呼「北京也出現幽浮拉」!

▼知名景點奧體公園中的「釘子塔」也沒入霧霾中,只剩上頭發光部位能被看見。(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