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議會審總預算如菜市場 印章當槌照敲過關

▲ 台南市議會審總預算,議場亂如菜市場。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會審查市政府104年度的總預算,就在9日聯席審查的最後一天,藍綠兩黨都甲級動員擺出對決的姿態,沒想到下午藍營議員落跑去拼連任,綠營突襲,在官員都還沒來得及坐下前敲槌過關,藍營僅有1人罷佔主席台搶走議事槌對抗,綠營主席拿印章當議事槌猛敲,在30分鐘內將總預算全部敲過關。

站在門口備詢的局處官員匆匆的衝進議場,在還沒來得及坐下前,主席已經在台上宣讀預內容,而且快速的敲下過關,連坐沒坐穩的官員馬上出場,再換上另一批匆匆入場,主席照樣不等官員坐定,宣讀預算過關。

議場跟菜市場一樣鬧哄哄的,台下的藍營市議員盧崑福扯開喉嚨大罵綠營強渡關山,但是無奈整個議場內,藍營只有他一人留守,盧崑福乾脆罷佔主席台搶走議事槌,但是主席手上拿了印章當槌子,一樣敲了過關。

台南市議會的聯席審查總預算,因為議員忙著跑攤拼連任,連日來審查的速度相當慢,到了9日最後一天,藍綠兩黨都來個甲級總動員,有對決的姿態,但是到了下午4點40分許,藍營議員大多數又去跑攤了。

綠營一看機不可失,靠著人數的優勢來個大清倉,在30分鐘內將市府的總預算全數過關,藍營盧崑福一人難敵綠綠營人多,等到藍營的議員匆匆趕回大勢己去,台南市政府明年度的預算,就這樣敲敲敲敲過關。(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