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目睹父親家暴!楊謹華仍渴望家庭:凍卵不是件壞事

記者華少甫/專訪

因演過《敗犬女王》、《女王的誕生》等多部以「女王」為名的偶像劇,36歲的楊謹華儼然成為「女王」代名詞,2014年她不僅與攝影師男友感情穩定,也接拍電影《活路:妒忌私家偵探社》,事業愛情兩得意,談到近來很夯的凍卵話題,也首度鬆口,認為值得考慮,「但在做決定之前,還是會跟家人討論一下。」

▲楊謹華覺得兩個人相愛才會結婚,結婚才會有愛的結晶。(圖/記者黃克翔攝)

楊謹華2014年在華劇《媽咪的男朋友》中,再度演活事業女強人,劇中她受子宮病變所苦,利用到美國進修的機會接受捐精手術,日前受訪時,她表示自己個性相對保守,語帶保留地透露對「凍卵」一事的看法,「我覺得兩個人相愛才會結婚,結婚才會有愛的結晶,我比較傾向於這個部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楊謹華相當喜愛小孩,也想要有自己的小孩,談到姪女時,神情更是滿滿的幸福跟興奮,「我都會覺得這是我家裡的新生命!」還透露這幾年身邊有很多好友都陸續有孩子,讓「想要小孩」的想法更加根深蒂固;但被問到會不會有懷孕時間上的壓力時,她則無奈地苦笑:「有壓力也沒有辦法呀!」

▲楊謹華表示凍卵不是一件錯的事情。(圖/記者黃克翔攝)

對於「凍卵」議題,楊謹華語重心長地跟大眾呼籲:「凍卵不是一件錯的事情,但是不能因為想懷孕,大家就一窩蜂地跑去凍卵,前提條件是要真的想清楚了,才是做這個決定的首要條件。」被問到會不會有一天自己真的跑去凍卵時,也首度鬆口會考慮,「不過在做決定之前,我還是會跟家人討論。」

楊謹華21歲時因不堪爸爸對已離婚的媽媽家暴,憤而離家,10多年來與父親感情疏離,談到對家庭的觀念,她說其實很渴望有一個家;巧合的是,2014年也有多位曾跟她有過合作的藝人都陸續傳出喜事,包括《媽咪的男朋友》狄志杰、《幸福三顆星》藍正龍、《我的祕密花園》林依晨等,連曾合作《敗犬女王》的阮經天也數度對媒體表示婚事「會盡快」,至於何時會公布喜訊?她覺得計畫趕不上變化,所以沒有計畫是甚麼時候,「就隨緣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