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金點獎 「無印良品」深澤直人領軍組重量級評審團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2014金點設計獎決審入圍名單日前出爐,台灣品牌表現不凡,其中華碩入圍11件成最大贏家,其次為和誼創新的7件、和碩及明基電通各5件。而同樣備受關注的評審團名單,主辦單位公布本屆由「無印良品」知名日本設計師深澤直人擔任主審,並力邀包括國際工業設計社團協會(ICSID)主席布蘭登基恩等8位國內外設計界極具影響力的大師。

 

▲本屆金點獎邀請多位國際級大師擔任評審,左為「無印良品」知名日本設計師深澤直人、右為國際工業設計社團協會(ICSID)主席布蘭登基恩。(圖/主辦單位提供)

主辦單位指出,今年金點設計獎首度將報名資格擴大至全球華人市場,吸引了高達1901件作品參賽,其中超過半數來自海外。經過兩輪激烈的評比,最後留下416件進入決審名單。

本屆評審團陣容國際化,實力驚人,9位評審中共有4位來自海外,包括Good Design Award評審團主席、同時也是「無印良品」設計顧問的日本設計師深澤直人、國際工業設計社團協會(ICSID)主席布蘭登基恩(Brandon Gien)、Tommy Li Design Workshop設計總監香港平面設計師李永銓,以及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工業設計系教授蔡軍,其中由深澤直人擔任主審。

▲本屆金點獎評省團於台北華山文創園區進行決審會議。(圖/主辦單位提供)

此外,5位台籍評審也都是設計界龍頭人物,包括台灣文化創意產業聯盟協會理事長林磐聳、BBDO黃禾國際廣告公司營運董事何清輝、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副教授王鴻祥、太一國際設計負責人姚政仲、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長陳文龍。

2014金點設計獎總計將選出20件最好的作品,並於12月11日舉行頒獎典禮,12月同時將有一連串的週邊活動,如「金點設計展」、「金點設計論壇」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