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這村沒那個店!郭富城、李康生、桂綸鎂開講啦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金馬影展8日公布重量級閉幕片,王家衛導演將親自帶來全球唯一35釐米拷貝的《一代宗師》北美版,重現膠捲的神采。郭富城、李康生和桂綸鎂三位影帝影后,也將出席「星光講堂」和影迷分享他們截然不同、各自精彩的演藝心得。

香港名導王家衛籌備多時的《一代宗師》,在上屆金馬獎一舉拿下5項大獎,將章子怡推上影后寶座,也在國際間獲獎無數,堪稱2013年最風光的華語電影。但《一代宗師》的「北美版」有個獨一無二的35釐米拷貝卻鮮少人知,僅在美國導演昆汀塔倫提諾的戲院放映過一次,他特地將這個珍貴拷貝送到金馬影展擔任本屆閉幕片,並來台和影迷共享數位時代難得的膠捲時光。

▲郭富城靠《三岔口》奪得影帝。(圖/金馬影展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排除萬難、撥空出任本屆金馬獎決選評審的「連莊」影帝郭富城,首部封帝之作《三岔口》將於金馬影展重現。在導演陳木勝精準的場面調度下,飾演癡情警探的郭富城,在飛車追逐與槍林彈雨間,把頹廢滄桑的內心戲演得絲絲入扣。

▲李康生、蔡明亮的《青少年哪吒》。(圖/金馬影展提供)

李康生2013年以《郊遊》贏得人生首座金馬影帝,和同以本片獲得最佳導演的蔡明亮相互輝映。此次「星光講堂」選映《青少年哪吒》,該片不僅是他初登大銀幕、也是蔡導震撼影壇的處女作,揭開了90年代台灣電影叱吒國際的序幕,也奠定兩人渾然天成的合作。

▲桂綸鎂《女朋友。男朋友》深植人心。(圖/金馬影展提供)

「金馬大使」桂綸鎂則剛以《白日焰火》連續3年問鼎金馬影后,追平紀錄。金馬影展將選映她首次入圍便贏得影后殊榮的《女朋友。男朋友》,她在電影中展現層次分明的演技,從少女到成熟,把台灣將近四分之一世紀的集體記憶融入角色生命,令人動容。

《金馬51在台北》影展將於11月6日於台北新光影城、喜滿客京華影城精彩揭幕,10月18日開始售票;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2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