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唯一台灣人!紀培慧謝謝媽媽:保護我最可愛的樣子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榮獲金鐘獎迷你影集最佳女配角的台灣新生代演員紀培慧,繼《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後,再次登上國際舞台,參與HBO Asia全新原創迷你影集《詭戀》(GRACE),她自稱很幸運,因為宣傳期連在一起,「感覺上輩子有燒好香。」也感謝媽媽讓她保留純真的個性,讓自己有獨特性,「她保護了我最可愛的樣子。」

▲紀培慧感謝媽媽讓她保留純真的個性,讓自己有獨特性。(圖 /資料照/攝影組)

談到首度的全英語演出,紀培慧坦言緊張,由於演員來自世界各地,導演曾要求所有演員統一口音,「幸好我當時在拍《變形金剛4》時有好好訓練,那時的課程真的對我幫助很大。」也表示這次的經驗對她而言相當珍貴,「我發現要跟全世界很多優秀的演員競爭,在這裡面要努力做到讓自己脫穎而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紀培慧被問到自己的獨特性跟優勢在哪時,不忘本地感謝母親,「我覺得我有一種天真,可能是我媽媽教育我的方式,她讓我大量的閱讀,但又不會被綁在家裡。」強調會成長到現在這個樣貌,都是要感謝媽媽的保護,「她保護了我最可愛的樣子。」

▲紀培慧出席《詭戀》記者會。(圖/弘宇公關提供)

對於與母親的相處,紀培慧透露,平常的演藝工作,包括接了什麼戲之類的都會跟對方討論,但媽媽最在意的還是她的「裸露尺度」,「她說不可以色情,然後不可以怪力亂神。」對於這次的《詭戀》,她向母親解釋只有驚悚,對方後來覺得她已經成人了,才決定妥協:「但以後有裸露的戲還是要跟我討論。」

身為《詭戀》唯一的台灣演員,紀培慧有著吃重的演出,她自曝從以前就有靈異體質,「從拍《九降風》的時候就有了,這次我也有先去求平安符,進飯店時抱著畢恭畢敬的心情敲門說『我進來囉』。」還爆料片場有很多人都與自己一樣,當她發現氣氛不對時,跟別人對一下眼就知道對方也感覺到了,「然後我們就會彼此安靜,不說話。」

曾經有一次,紀培慧跟工作人員討論「好兄弟」,工作人員跟她說某天當所有人下戲之後,他們開始看當天拍的片段,卻突然聽到有個男性在喃喃自語的聲音,讓所有人都毛骨悚然,她詢問有沒有當時的影片留下,「他們就對我說妳瘋了嗎?留那個要幹嘛?」她之後又自嘲:「不過那個如果留下來,應該也是蠻精彩的啦!」

▲《詭戀》共四集,每集1小時,將於10月17日(五)晚間10點於HBO和HBO HD頻道全台首播。(圖/弘宇公關提供)

紀培慧說,台灣跟美國的劇組有很大的差異性,台灣的導演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在劇中飾演她父親的王盛德(Russell Girard Wong)透露,在美國拍戲很多時候是無法隨意更改劇本跟台詞,王曾試過為了一句台詞等了兩個鐘頭,就為了跟上層通報,長官示意OK後才繼續拍,讓她感到相當驚奇。

《詭戀》共四集,每集1小時,將於10月17日(五)晚間10點於HBO和HBO HD頻道全台首播,每星期同一時間播出1集,而最後兩集將在10月31日(五)萬聖節晚間10點連續播出。

▼影片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