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油品混飼料油 劉建國:當初江院長還說沒問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南地檢署查出正義油品以飼料用油混攙食用豬油銷售,包括「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等油品中招。民進黨立委劉建國8日在立法院指出,當初綠委在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時,曾建議包括正義油品等有問題的產品預防性下架,江宜樺還說沒問題,質疑「可以做的事情為何不做?」正義油品混飼料油,衛生福利部次長許銘能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回答劉建國的質詢。(圖/取自立法院官網)
▲正義油品混飼料油,衛生福利部次長許銘能(右)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回答劉建國的質詢。(圖/取自立法院官網)

餿水油事件平息一陣子後,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日併案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但又傳出台南地檢署發現正義油品以飼料用油混攙食用豬油銷售,包括「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等油品中招,衛生福利部次長許銘能回答劉建國的質詢表示,先前對正義稽查時,發現「有一些落差跟不清楚」,因此地方衛生局在詳查之後,移給地檢署續查。

劉建國則說,當初綠委在質詢江宜樺時,曾建議包括正義油品等有問題的產品預防性下架,但江宜樺說沒問題,質疑「可以做的事情為何不做?」批評衛福部對立委的善意提醒,連衛生警察、預防性下架等建議都不採納,才導致食安問題頻傳,還罵行政院在食安風波期間,召開了多次食安會報,為甚麼又出事那個副院長(毛治國)不用下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