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周五將與學生對話 學聯:若沒有誠意,佔中將持續

▲佔中行動仍持續進行中,香港政府與學聯訂定10日正式對話。(圖/香港獨立媒體網授權使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佔中」持續進行中,香港政府與學聯終於破冰,雙方7日晚間進行第3次籌備會議,討論「正式對話」的時間及地點。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於會後表示,「訂定於10日下午4時在灣仔會面,確切地點還需一同進行實地視察再做決定。」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則強調,「如果只想戲弄學生,佔領仍會繼續。」

劉江華表示,當天將由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一同出席,與學生公開對話,討論政制發展的「憲制基礎」和「法律規定」;而學聯要求政府也要回應市民和學生的訴求。他還說,「對話」將會分兩節進行,設中場小休,雙方代表皆不得多於5位,歡迎媒體全程採訪,但不開放公眾參與。

▲香港「佔中」持續進行中,學聯岑敖暉表示,若政府只是想戲弄學生,佔領將持續進行。(圖/香港獨立媒體網授權使用)

根據香港《信報》報導,岑敖暉表示,政府提出的兩項議題根本沒有正視佔領人士的訴求,但明白市民希望以政治對話解決問題,因此接受政府的建議。他強調,學生有誠意與政府對話,「如果政府只想戲弄學生,佔領仍會繼續。」

報導指出,岑敖暉認為,這整場大型民運是因政府提出一個「差勁」的政改報告,但政府卻沒有正面承認責任,而學聯在會中也曾要求政府應該為解決這次事件交出一個方案,但對方只提出要討論兩個議題。他呼籲,林鄭月娥應該要「拿出勇氣及膽量」,正視人民訴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