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風向改變不及逃!南非水牛群猛衝踩死受傷公獅

▲南非一間國家公園管理者拍到受傷獅子被水牛群衝撞踩死的照片。(圖/翻攝自《CORRIERE DELLA SERA》,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的管理者葛雷格(Lyle Greg)最近記錄下自然現象,公園內一隻受傷的公獅子遭遇到水牛群。原本獅子企圖將自己隱藏在草叢中,但因為風向突然改變,水牛群聞到獅子的氣味,集體對牠猛衝將牠踐踏倒地,當場將牠踩死。管理員表示雖然看來很殘忍,但這是自然生態現象,也無能為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風向改變水牛群發現獅子的蹤影,隨即將牠輾倒,雖然殘忍但是是自然生態現象。

葛雷格表示,這頭公獅子因為在跟其他獅子決鬥的過程中受傷,所以被迫離開領地,正當牠趴在草叢中休息時,突然有一群水牛從旁邊經過。一開始牠並沒有被發現,但是風向突然改變,水牛群聞到牠的氣味,馬上向牠猛衝,將牠頭踩碎,雖然牠試圖逃跑,但仍躲不過死神的追捕。整個過程被管理員全部記錄下來,雖然非常殘忍,但是這是自然生態現象,管理員也只能忠實的記錄下一切。
 

關鍵字: 水牛獅子南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