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李月琴議員促闢建伯公潭河濱公園 加速北商周邊開發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縣議員黃李月琴,今天在總質詢關心老街溪伯公潭治理計畫、平鎮淹水問題以及台北商業大學周邊整體規劃開發。黃李月琴議員指出,老街溪整治和綠美化,已經成為地方民眾運動休閒的好去處,地方期待能往上游延伸到伯公潭段的右岸,開闢為河濱公園。

針對老街溪伯公潭段整治,水務局預計今年 11 月開始進行土地價購的程序,排除工程的障礙。104 年取得土地,並完成整體規劃設計,進行綠美化。水務局長李戎威表示,礙於河川用地範圍有限,估計無法形成河濱公園的規模。
▲黃李月琴議員促闢建伯公潭河濱公園,加速北商周邊開發。

在淹水問題改善的部份,平鎮市廣東路雨水下水道,牽涉跨鄉鎮普及率的落差,至今無法完成;造成下雨就淹水,黃李月琴議員要求水務局加速解決。

水務局長李戎威說明,這項工程已經流標五次,今年標出去了,正在進行交通維持計畫。由於規劃在既有道路下方,因此需要進行計畫,前置工作做好,後續施工才會順利。這項工程總預算 2280 萬,在 8 月份就已經決標,但工程施作卻要將近兩年的時間,黃李議員認為很不合理。

縣長吳志揚指出,為了避免反覆開挖,因此要求水務局詳細進行調查,並請施工單位提出完整的交通維持計畫,後續動工後,可以加速施工。

台北商業大學周邊土地規劃開發,至今仍無進展。縣議員黃李月琴指出,北商是平鎮市第一所大學,應該規劃成大學城。但是學校周邊土地雜亂無章,至今都是農地,不符合六都該有的都市景觀。她建議縣政府要做好整合,結合立委一起努力,大刀闊斧的推動。

縣長吳志揚表示,北商鄰近山仔頂都市計劃,周邊屬於非都市土地。由於山仔頂都市計畫發展率未達百分之八十,不符合新訂,或是擴大都市計劃的規定。

此外,黃李議員也建議縣政府增加對青年創業的輔導,幫助青年人勇敢創業和創新,讓年輕人得到輔導協助,成功創業。吳縣長強調,縣府推出「青年創業五挺你計畫」,只要年輕人有創意、有熱情,不論是資金、營運計畫、教育訓練或是市場拓展,縣政府都會系統性的給予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