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采妮出道21年!婚後變身「女漢子」拿槍追殺王寶強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動作強片《一個人的武林》是由《十月圍城》金獎班底全力打造的功夫大作,電影不僅集合華語影壇兩大功夫高手甄子丹及王寶強演出,導演陳德森還力邀楊采妮演出偵辦命案的女警,將功夫武術融入現代懸疑命案中。這部電影也是楊采妮婚後首部上映的作品。

▲楊采妮演出《一個人的武林》。(圖/華映提供)

楊采妮在2013年10月幸福結婚,婚後首部推出的作品是動作強片《一個人的武林》,也是她執導完獲得好評的《聖誕玫瑰》後,再次回歸當演員的作品,她在這部片中一下對甄子丹大吼大叫,一下拿著槍追殺王寶強,從影21年,首次變身為剽悍的女漢子。

陳德森17年前曾經與楊采妮合作過《神偷諜影》,兩人相隔多年再次合作,他說:「我當時想找女生演出警察,將兇殺案串連起來,需要有些成熟的女演員,我就想到了楊采妮,十多年前,和她合作有了默契,我們聊了之後,她也覺得角色很有意思。」楊采妮則讚陳德森是個很愛挑戰高難度事物的導演,很擅長拍大場面,「大場面的背後有很多危險性,很多問題都要立即解決,我很佩服他有這個勇氣。」她回憶在籌備首部執導作品《聖誕玫瑰》時,陳給了很多支持及鼓勵,因此當對方邀請演出《一個人的武林》時,她立馬點頭答應,「我當時正在進行《聖誕玫瑰》的後製,導演知道也表示可以等我作完工作,他也可以好好準備拍攝,便能好好專心合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采妮從影21年,首次變身為剽悍的女漢子。(圖/華映提供)

楊采妮也透露當時剛宣傳完《聖誕玫瑰》,隔了兩天,便立刻投入《一個人的武林》的演出,導演慾不時發作,「我一拿到劇本,第一個反應居然是如果我是導演,我要怎麼拍,我要和演這個角色的人怎麼討論,然後才想到我不是導演啊!不能再想下去了,我要去找導演聊角色才對。」電影將於10月31日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