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警察曝光驚險攔逆向車尾錄影 呼籲民眾要配合管制

▲國道警察鍾尚儒在自己的臉書貼出攔截逆向車時的車尾角度錄影,呼籲民眾要配合管制。(圖/翻攝自鍾尚儒臉書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國道三號南下新竹-寶山路段4日發生小貨車逆向行駛事件。國道公路警察局5日公布當時進行全線管制的驚險影片。員警鍾尚儒更在6日貼出車尾角度錄影,呼籲民眾「如果碰上前方有巡邏車開警示燈鳴警報器,並且兩邊都手持指揮棒揮舞時,即是實施車道管制動作,請務必…減慢車速拉開距離,並切勿超過巡邏車!

據了解,駕駛藍色小貨車的翁姓老伯原本要從嘉義送貨去雲林,卻不小心一路開到新竹,一緊張直接逆向回頭,所幸被員警緊急出動攔下,不致釀成重大交通事故。

由於當時狀況非常危險,內政部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特別貼文寫道,當時「由於車流量很大,且民眾看不懂警車管制而想要超過,直到員警以擴音器放送前方有逆向車的訊息,才慢慢能將所有車子壓慢下來」。

他們還寫,「駕駛遭攔下後還搞不清楚自己逆向行駛,還好小貨車車速不快,警方才能及時截停,防止一場可能的重大事故發生。(執勤員警當下想過最壞的打算是如果攔不下來,就會讓該車撞擊巡邏車來使其停下,幸好不用…)」。可見當時員警心裡的緊張。

似乎是當時出動員警之一的網友鍾尚儒也貼出車尾角度的錄影,並表示「放上當天巡邏車後方鏡頭的畫面,主要也是希望各位朋友們,以後行駛在國道上,如果碰上前方有巡邏車開警示燈鳴警報器,並且兩邊都手持指揮棒揮舞時,即是實施車道管制動作」,還以不高興的表情符號說影片中「白色休旅車很有戲...」。至6日下午已吸引約40個分享及500個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