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貨號進口油品? 衛福部:11月起全面登錄上下游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餿水油風波讓民眾聞「油」色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6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質疑的進口用油使用目的。衛生福利部次長許銘能指出,10月31日後,所有食品業者需上網交待食品上下游流向,衛福部並配合現場稽查,避免再有問題油品流入市面。

林淑芬質疑食品商以海關貨號15180050002、38231930002進口1萬多噸油品,食藥署卻沒有細查,恐怕已經放行工業油摻入食用油。

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指出,經查17家業者以1518貨號、5家業者以3823貨號進口油品,分別作為飼料用途、肥料用、生質柴油等,沒有流入製成食用油,農委會與縣市政府會繼續查證。

許銘能則說,10月31日起規範所有食品業者須交代上一手、下一手食品資料,登錄上網供衛福部勾稽,配合實地稽查是否還有來路不明油品。

國民黨代政策會執行長費鴻泰指出,餿水油案中央政府走了一名邱文達,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竟批「太晚」,屏東縣長曹啟鴻准辭5官員,卻要到11月才會離職,曹啟鴻的反應才是太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