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未讓步難輕言撤退! 學聯:將商討是否給對話期限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秘書長周永康6日表示,在政改問題上,至今仍未見政府讓步,難以輕言撤退。他還說,如果「佔中」以悲劇收場,責任在政府

周永康是在中午接受媒體訪問時,作出上述表示。周永康指出,理解近日政商界及大學校長要求佔領人士撤退,認為他們都是立心良好,但政府在政改問題上至今仍未有讓步,在未達成實質進展前,很難說服佔領群眾撤退。

不過,他說,政府現在願意對話,可能是一個契機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與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是本次佔中行動的領軍人物。(圖/東森新聞)

他透露,5日晚上的會議上已經多次促請政府盡快展開對話,如果政府有誠意,6日應該展開第二次談判,但他至今仍未收到通知,學聯內部會商討是否要給予政府對話的最後期限

周永康警告,示威者和平集會,如果最終以悲劇收場,責任在政府身上,因為政府罔顧市民安全,使用武力對付示威者。

大陸的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特首董建華5日發表聲明說,學生和年輕人參加佔領行動追求民主,作出很大犧牲,但佔領情況愈來愈複雜,呼籲學生盡快撤離示威區。對此,周永康則回應,董建華仍在中央領導層位處高位,應呼籲北京政府給香港有真普選,而非呼籲撤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