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隔音窗3樣材料輕鬆搞定 泡棉、海綿條及乳膠條

▲ 3種膠條貼於窗框上簡單隔音!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為了提高生活品質,很多民眾會安裝專業的隔音窗,價格並不便宜,網路上有一篇教學文章,不用30分鐘就能DIY簡單隔音,只要準備厚實的泡棉、鬆軟的海綿條以及有凹槽的薄型乳膠條,貼在窗框的四周,能幫你降低音量。

一般住家的窗戶如果面對大馬路,該怎麼隔音?網路有篇文章介紹,只要3種材料,準備泡棉、海綿和乳膠條,貼在窗框上的指定位置,不用30分鐘,就能輕鬆隔音,真的這樣嗎?實地測量,窗戶還沒做隔音前,打開時大馬路的噪音大約75到80分貝,關上窗戶,噪音也有60分貝左右,接著開始DI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準備好厚實的泡棉,還有鬆軟的海綿以及有凹槽的薄型乳膠條,量好尺寸後,在窗框左右兩側各貼上一條黑色泡棉,記得要貼在窗戶會壓到的地方才能隔音;再來,上下框也一樣貼上比較鬆軟的海綿,最後在窗戶交接的地方黏上一條乳膠條,就大功告成。

窗戶關上,聲音立刻變小,實際用分貝機測驗,噪音只剩大約50分貝,跟DIY前相比少了7、8分貝,雖然無法做到0噪音,但這個方法省錢又簡單,簡單的剪剪貼貼,就能幫你降低一些噪音,如果你要求的是最高水準靜悄悄,那就只得花錢讓專業的來吧!(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實測!DIY隔音窗3樣材料輕鬆搞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