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遊客狂丟食物和垃圾 安徽黑猩猩火大撿石子還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十一長假,野生動物園成為家長帶孩子去遊玩的熱門選擇,但人一多,不明文行為也多了起來,像在安徽合肥的動物園,就有遊客一直亂扔食物及垃圾,一隻黑猩猩受不了,乾脆撿起地上的石子扔向遊客反擊。

根據《安徽衛視》報導,其實動物園都有明文標示,禁止向動物投擲食物,但家長卻給孩子當起反面教材,例如在看大象的地方,一位爸爸抱著孩子,一旁的媽媽說「我來扔,看我扔」,說完便從塑膠袋中拿出梨子,往欄杆裡面扔。這還沒完呢,媽媽又將梨子遞給孩子,要他有樣學樣。「用勁扔!扔到牠鼻子能吸到的地方!」

發現有記者拍攝後,這位媽媽顯得有點不好意思,表示向大象扔食物只是想逗孩子開心。她承認自己不對,並現場教育起孩子。「給動物亂投食是不對的,因為不知道牠能不能吃,萬一吃了拉肚子怎麼辦,對不對?不能扔!」

而在不遠處,黑猩猩的遭遇更為嚴重,因為牠們待的園子裡除了有遊客扔的食物,還有塑膠瓶、玩具等垃圾。一位小朋友丟了未拆封的餅乾,塑膠袋萬一被黑猩猩誤吃,後果可不堪設想,但家長卻解釋,「他不知道,我剛來的時候準備幫他拆,他已經扔下去了。下次不可以,猩猩不是猴子,牠不會拆,可知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當遊客的挑逗超出黑猩猩忍耐極限,黑猩猩撿起地上的石子扔向遊客,表達牠的憤怒,但遊客躲過攻擊後,只是發出陣陣笑聲。(上圖/翻拍安徽衛視)

事實上,類似事件也發生在北京動物園,像《北京青年報》就報導,5日動物園遊客數高達8.15萬,讓飼養員們頭疼的是,屢禁不止的亂投餵問題。「靈長類動物因為遊客亂投餵,每年得糖尿病的不少。動物和人類一樣,不能吃過多的甜食。」飼養員感嘆,園區內上百個禁止牌形同虛設。

▼合肥動物園,黑猩猩反擊遊客。(此為中新視頻,如遲滯請稍候)

關鍵字: 黑猩猩安徽合肥動物園食物餵食餵投不文明十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