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說好壯觀的國慶焰火呢? 試放風大吹得變形

我們想讓你知道…燒稻田都比這個亮,網友夠毒舌。

▲ 說好壯觀的國慶焰火呢?試放風大吹變形。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今年國慶煙火國慶日當天將在台中港區施放登場,4日晚間試放暖身,可惜天公不作美,5分鐘煙火縮短為3分鐘,而且台中港風實在太大,焰火一發射升空時就被風吹得變形,而且低空焰火都被建築物擋住,原本想一睹為快的民眾大嘆失望。

千呼萬喚始出來,令人期待的國慶焰火,5日晚間正式試放,只是焰火淹沒在一片燈火閃爍之中,有人特地開車到大肚山緩坡的國道3號清水休息區欣賞,結果看了好失望,一名民眾表示,「滿勉強的,也只放了3、4顆,而且都被遮住,看不太清楚,廟會的好像都比國慶日的還要精采。」

為了先一睹為快,許多民眾冒著冷風懍懍,早就來卡位,還準備了攝影機,因為台中港吹6級風,高空焰火一施放,展開時有些歪斜變形,還有的低空焰火直接被建築物擋住,說好的澎湃壯觀的焰火場景呢?民眾難掩失望,有網友毒舌的說,該來準備顯微鏡了,還有人説,燒稻田都比這個亮。

▼ 試放「中低空為主」,台中市觀光局:「國慶當天」保證精采。

主辦的台中市觀光局長強調,這只是試放,而且是以低空焰火為主,保證當天一定精采,台中觀光局長張大春表示,「其實昨天(4日)試放的焰火,就是屬於中低空的部份,最高就是中空,昨天只是試射相關的高度跟制高點可以看到的方向,其他的部份,我們會再跟焰火組討論。」

試放當天受限於氣候影響,無法完美呈現,雖然真的沒啥看頭的,焰火釋放惹來毒舌一堆,但是也有民眾覺得有趣,直説能看到變形煙火,機會也是千載難逢。網路流傳國道3號清水休息區是賞煙火的好地點,交通部高公局昨晚實測煙火觀賞效果,也發現不如民眾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