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踩「泡泡球」渡海 伊朗男子最後累癱在大西洋

▲貝魯奇(Reza Baluchi)的泡泡球。(圖/翻攝自Reza Baluchi官方網站,以下皆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替貧窮兒童募款,一名伊朗裔美國籍男子貝魯奇(Reza Baluchi)採取了很不一樣的方式,那就是踩著透明泡泡球,從佛羅里達州「走」到百慕達三角洲(Bermuda),整個距離長達1660公里。儘管最後貝魯奇體力耗盡,被海岸警衛隊救起,沒能完成這次壯舉,但他的毅力和募款的心意,已經被全世界感受到了。

至於到底什麼是透明泡泡球呢?它的原理其實類似氣泡足球,外部有一層保護,裡面有滾輪,藉由人力腳踩的方式,讓球可以在海面上慢慢行走,是歐美很流行的戶外活動設施。而故事主角貝魯奇出發前又將球體改造了一下,使它變得更加堅固,可以抵擋大浪來襲。

除了將球體徹底改造,貝魯奇還準備足夠的乾糧、水,甚至是衛星定位系統(GPS)和衛星電話等裝備,只可惜他忽略了一件事,那就是這泡泡球是以「人力」來驅動的,而人的體力終究是有限。因此當美國海岸警衛隊接獲通報,發現泡泡球時,貝魯奇已經精疲力盡,同時還有點迷航,只好結束這次旅程,最後僅僅「走」了約130公里。

除了這次冒險,巴魯奇還曾花7年騎單車環遊6大洲55國,推廣他的和平理念,是一名知名慈善冒險家。儘管這次失敗,但可以確定的是,他還會繼續挑戰下去。

▼貝魯奇(Reza Baluchi)是一名知名慈善冒險家。

▼改造泡泡球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