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長假華山爆滿 小夥子求婚「沒地方下跪」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十一長假,幾乎所有景區都擠滿人。西安一名小夥子與女友到華山遊玩,事先策畫了一場求婚,沒想到要執行時,卻被卡在人民中動彈不得,連下跪都沒地方跪,而幫他準備戒指和花的朋友也不知道被擠到哪去。

根據《西部網》報導,這名小夥子叫小丁,5年前與未婚妻在華山認識,現在已經訂了日子要舉辦婚禮,但一直沒正式求婚。他為了給女友一個難忘的回憶,所以打算重走華山路,在山頂日出時分下跪求婚。小丁說,怕被女友發現,他特地找了幾名朋友幫忙,把花和戒指藏到朋友的包包裡。

2日晚上9點,小丁一行人到達華山入山口,一路上人不少,但不算擁擠。小丁說,中途走走歇歇,3日凌晨大約1點抵達北峰,因為之前來過,他就放下心來,但沒想到再往前走,忽然冒出大批遊客,「湧出來的人一下子把前進的路都堵實了,誰也過不去。」

小丁分析,不少遊客是坐索道上山,人一下子多了起來。他在人群中被堵了一個多小時,前進了不到100米。更鬱悶的是,人潮把他和朋友都沖散了。

淩晨5點35分,小丁和女朋友終於擠上了東峰的觀日台,但卻發現人多的根本沒地方站。「我女朋友站著差點睡著了,人被擠著根本倒不了,就害怕站旁邊的人會被擠下去。」

▲遊客看完日出後擁擠下山。(圖/西部網)

▲纜車下山的遊客隊伍排了幾百米長。(圖/西部網)

因為平台上人太多,景區開始限制遊客進出觀日台,小丁的朋友們被分流到了西峰方向。沒有鮮花,沒有戒指,小丁想下跪連彎腰都有困難,只得放棄了求婚的念頭。不過,他後來改在下山的索道上求婚,還是順利成功。

▲雖然與事先安排的不同,但小丁還是成功在索道上求婚。(圖/西部網)

而華山風景區工作人員接受《法制晚報》訪問時表示,對於沒有地方下跪這樣的說法,覺得不太可能,華山東峰是看日出相對比較聚集的地方,況且遊人又是來回上山下山的,估計小丁可能想圍個圈需要個空間,但山上的路本來就窄,所以圍個圈不大可能。

根據陝西旅遊局的資料,華山3日接待遊客3.57萬人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