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即時通訊龍頭Kakao和Daum宣布合併

圖、文/魔方網
 

 

本月1日 Kakao 與韓國門戶 Daum 完成合併之後,Kakao-Daum 將於本月 14 日在韓國創業板 KOSDAQ 進行 IPO。上市後,公司市值將達九十五億美金。也就是說Naver 最大的敵人來了。

Kakao 在中國一直被稱為「韓版微信」(國外媒體也常將它與微信比較),涉足移動遊戲聯運、即時通訊和電商。矽谷基金 DCM 是本次 IPO 的主要推手,他們在 2011 年 Kakao A 輪時就投入五百萬美元,隨後騰訊、GREE、KDDI 和其它兩家日本公司跟進。其中騰訊在 2012 年對 Kakao Talk 的投資額達到六千三百萬美元,截至今年 5 月持有 Daum-Kakao 股票價格達 29 億美元,成為繼董事長金凡秀(Kim Bum-soo)、Kcube 集團之後的第三大股東,占股 9.9%。這次上市將給 DCM 基金帶來高達 30 倍的初期投入回報。


據福布斯原文描述,Kakao 是最早以移動遊戲虛擬物品交易作為變現模式的創業公司之一。其變現模式很快被中國和其它地區的同類產品複製。接下來,Kakao 將會著眼於將服務擴展至其它地區,並擴大自己的服務覆蓋面。另外,原文中援引 DCM 東京合夥人本田大助(Osuke Honda)的描述,Kakao 在接下來的時間內將在東南亞、馬來西亞、印尼及菲律賓等國家和地區進行快速擴張。按照 DCM 提供的資料,Kakao Talk 在韓國智慧手機通訊類應用中的份額達到 90%,在全球範圍內擁有 1.4 億用戶。

Kakao 在下一階段的另一個目標是在移動遊戲之外找到其它的核心贏利點。本田大助提到,本次 Kakao 反向收購 Daum 之後,將極大增強其移動廣告方面的實力,對於智慧手機增長量和使用量遠高於 PC 的今天是幾位有利的。


關鍵字:KakaoDaum手機遊戲收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