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半年還預約不到 超人氣新秘分享求財祕訣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北部知名的新娘秘書廖珊婷在電子產業做了10年,因為對於美有著天份,在朋友的建議下開始從事新娘秘書的工作,至今累積了8年多的經驗,也找到了自己喜歡的事情,但在剛起步的前4年卻不是很順利,常常一個月只接到1、2個案子,過程中也曾經透過拜拜等方式,讓自己有所心靈寄託,並且積極累積作品、增進實力,現在,狀況有大幅的改善,提前半年都很難預約到她做妝髮。

▲ 原本在電子產業的廖珊婷老師,現已是北部知名超人氣新秘。(圖/廖珊婷提供)

「我不喜歡上班族的工作,一個人當3個人用,就算再辛苦收入也不會增加,但自己創業,相對來說付出比較有所收獲,也是為自己辛苦。」從事新秘8年多,廖珊婷剛起步的時候,沒有作品、技巧也比較不成熟,因此很少新人願意找她做妝髮,她說,「那時候我每半年就會去一次四面佛廟拜拜,也時常拜財神,後來在網路上看到這個財神手工皂,就來試試看,我覺得心誠則靈吧,現在案子非常的多。」

除了在心靈上找寄託,廖珊婷也積極進修,讓自己的妝髮技巧更進步,累積作品,後來,詢問度變高、也陸陸續續接到不少案子,加上貴人、熟人的幫忙介紹下,現在成為新秘界的紅人,除了假日幾乎爆滿,連平日也有新人預約,提前半年都不一定可以預約到,而且已經持續2、3年。儘管如此,廖珊婷仍不覺得「滿足」,她說,「接下來我還想要學噴槍的課程、高難度髮型的教學,讓自己實力更精進。」

廖珊婷老師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iaoShanTing

▲ 486找認識的道士加持手作皂。(圖/486提供)

現代人除了老一輩的長輩,年輕人大部分都不太知道所謂的「財神皂」是什麼?從小在台北迪化街霞海城隍廟長大的知名部落客486(陳延昶)就指出,以前大稻埕地方上有錢的旺族會自己製作宗教皂,將製作好的皂體請道士來開壇祈福加持,當做日常清潔沐浴與消災解厄使用;但現代都市人較少接觸、老一輩的長輩也逐漸凋零,因此現在鮮為人知。

身為霞海城隍廟第7代子孫,部落客486從小在廟宇裡頭耳濡目染下,對於各種道教習俗相當深透了解,今年3、4月他接受親子雜誌專訪,聊孩子收驚的議題,讓他回想起幼時聽聞的財神皂,決定照古禮的製作方式將收驚用的淨符與手工皂結合,製作出可以淨身與加持的宗教皂,讓忙碌的都市人可以更方便的去除穢氣外還受到神明祝福。

他表示,「現代人生活忙碌,要特地到廟裡收驚相當不方便,以前有的人會向道士購買或是向喪家多要幾張淨符備著,讓家裡受到驚嚇或是參加喪事的人淨身用,將符燒成灰,泡在水裡洗手腳,去穢氣;但隨著老一輩的凋零,新進道士鮮少會畫淨符,不好買,特地跑一趟廟宇收驚又相當費時,所以,才想到過去地方旺族的做法來做宗教皂。」

因為從小就在廟裡長大,486找來台灣知名的漢墩道長,將製作好的手工皂開壇進行祈福加持,也在皂中加入淨符灰,只要透過每天的洗澡,就能順便淨身與祝福。剛開始製作的抹草淨符皂,486只給身邊的親朋好友使用,「當時我送了我叔公一塊,他看到之後非常驚訝,因為在古早時代,要做出這樣的一塊皂非常不容易,除了技術問題,道士開壇的費用也相當高,但現在經濟收入提升,已經沒有這麼困難,而叔叔當時離患癌症三期,在看到肥皂之後,希望我可以做出藥師皂,祈求身體平安健康。」

有了叔公的建議,486也開始製作出各種不同功用的手工皂,像是祈求財運的「財神皂」、祈求姻緣的「月老皂」、防小人的「虎爺皂」等等,以同樣的皂為基底,請道士請不同的神明來祝福加持,其中,「財神皂」請到五路財神加持,讓忙碌的現代人不必天天上廟宇也能有心靈上的寄託。

▲一盒手工皂內裝3顆,售價1080元。(圖/ETtoday)

486的部落格趨吉避凶、消災解厄 抹草淨符皂 開壇加持 文章:http://goo.gl/Mw4Nz1

486的上班族婚友聯誼社群
http://www.bs2010.com

486的大丈夫週記
http://blog.yam.com/kiss486

IN-PHOTOART攝影論壇
http://www.in-photoart.com

486的窩 攝影教學網
http://www.486word.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