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仁川亞運/中華代表團慶功 展望2016奧運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中華亞運代表團結束仁川亞運征戰任務,今晚(5日)在台北凱撒飯店舉迎慶功晚宴,各代表隊與奪金選手幾乎全數出席,行政院長江宜樺也勉勵中華健兒,一同為2016年里約奧運努力。

亞運跆拳道金牌黃韻文(左)與保齡球金牌周佳溱送上簽名會旗,由行政院長江宜樺代表接受。(圖/記者洪偵源攝)

2014年仁川亞運,中華隊派出415位選手,拿下10金、18銀、23銅,共51面獎牌,賽前10金目標兌現,但奧運「核心項目」僅有7金,若要嚴格檢視,非奧運項目的網球、高爾夫團體賽,扣除後只有5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宜樺表示,中華隊在亞運屢獲佳績,也發現奪金選手有可能破世界紀錄,因此在舉重選手雙雙告捷後,收到相關單位反應,並請示總統後,再加發100萬新台幣的獎金。

江宜樺指出,中華健兒們是國內喜愛運動人士的偶像、指標人物,對於推廣運動兩者有相輔相成的作用,並勉勵選手們放眼2016年里約奧運。

會中並由跆拳道與保齡球金牌得主黃韻文、周佳溱聯手送上中華代表團選手簽名會旗,由江宜樺代表接受。

調教出兩名破世界記錄選手的舉重教練蔡溫義,也可望獲得為數可觀的獎金,他指出要將獎金運用在培育下一代新秀身上,然後一部份挪用作為公益用途。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味全龍找到「合適」開路先鋒 葉總對廖任磊有提醒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