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坦言「洛夫人生」傷害球隊 盧比歐誓扛灰狼領袖

點評:金童加油啊!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這個夏天對於明尼蘇達灰狼來說,最大的改變就是「狼王」洛夫(Kevin Love)終於遭到交易,遠走前往克里夫蘭騎士發展,這也讓灰狼團隊戰力面臨重新洗牌。對此,陣中明星主控盧比歐(Ricky Rubio)強調,「過去洛夫的交易傳聞,確實傷害了球隊!」而面對新賽季,盧比歐也喊話將學習如何扮演一名稱職的領導者。

▲盧比歐(左)與洛夫正式拆夥,他也誓言要扛起灰狼領袖重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去在洛夫動向尚未底定前,這位明星前鋒的狀況有如「肥皂劇」一般,成為各大媒體追逐探討的方向,盧比歐回憶這段過程時也坦言,「當時的狀況不僅傷害了洛夫,也傷害了球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現在不會再有這個問題了,這對他和灰狼上下來說,絕對都是件好事。」這位西班牙金童說道。

面對戰力重整的新賽季,盧比歐對於個人動向仍不肯鬆口,按照聯盟規定,如果球隊想要與這位當家主控完成續約,必須在美國時間10月31日完成,而如今雙方似乎短時間內,仍難達成一定共識。

對此盧比歐強調,「現階段我該做的就是學著當個領袖,我對此確實不擅長,而且需要再進步。」

對於灰狼來說,包括今夏補進的楊恩(Thaddeus Young)、威廉斯(Mo Williams)以及原有的射手馬丁(Kevin Martin)等人,都是具備經驗的選手,但現階段球隊確實需要固守後場的盧比歐,在邁入生涯第四個賽季時,展現更多的成熟度與領導性。

特別是透過洛夫交易案,灰狼所得到的選秀狀元郎威金斯(Andrew Wiggins),若他能與盧比歐打出良好配合,球隊在未來的前瞻性與實力,勢必能朝西區季後賽目標來叩關邁進。

盧比歐10月底即將滿24歲,上季平均繳出9.5分、4.2籃板、8.6助攻,但得分能力與外線投籃方面,始終是他最欠缺的一環所在。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盧比歐灰狼金童西班牙Ricky Rubio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