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閃電俠「真心話」? 韋德:熱火上季無樂趣可言

點評:找回比賽的樂趣,這點很重要!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對於新賽季的邁阿密熱火來說,過去連續4季闖入NBA年度總冠軍賽的霸業已不復見,接下來球隊勢必將面臨部分的戰力重整。不過對於選擇續留的「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來說,重新找回比賽的原動力,似乎成為重要課題。近日他在接受訪問時透露,「上季的熱火團隊,在比賽時毫無樂趣可言!」

▲如何找回比賽中的「樂趣」,將是韋德與熱火團隊新賽季最大課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夏詹姆斯(LeBron James)選擇鳳還巢克里夫蘭騎士,也讓熱火「LCD」三巨頭正式拆夥,留下韋德與波許(Chris Bosh)持續在南灘奮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對於32歲的韋德來說,現階段如何「享受比賽」,找回在場上的原動力,似乎也成為他這個賽季的重要目標。

「能連續4季打進總冠軍戰當然很棒,但過去這段時間裡,團隊真的沒有『樂趣』存在。」韋德說道。

這位熱火閃電俠表示,團隊把太多東西給扛在肩上,導致整個賽季毫無樂趣可言。

陣中另一位要角波許,日前也有類似發言,他在決賽輸給黑衫軍馬刺後透露,「這一切就像是工作,整個球季都是一件任務,輸球就像是烏雲罩頂。」

少了擁有絕對宰制力的LBJ後,熱火勢必將以韋德與波許為「雙箭頭」來重新培植團隊戰力,今夏管理層在補強方面表現相當不錯,補進了實力與成熟度兼具的丹恩(Luol Deng),也讓熱火仍有實力衝擊東區頂尖強權。

不過對於韋德、波許來說,兩人新賽季能否維持健康狀態,同時找回過去曾有過的「球隊一哥」霸氣,並且找回比賽帶來的樂趣,顯然將是熱火能夠打出何等境界的重要關鍵。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韋德閃電俠熱火波許Dwyane Wade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