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捨玉井綠色隧道剃光頭 印尼外傭拍照傳LINE揭發

▲ 外傭不捨樹被砍,拍照傳LINE讓事件曝光。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玉井區綠色隧道被以影響照明和病蟲害為由「剃光頭」,玉井區長遭到記過處分,連原本出面相挺砍樹的市議員也發表聲明道歉;而揭發這一切的是一位印尼籍外傭,她來台灣6、7年會說流利中文,聽到芒果樹被成光禿禿的隧道,讓她好不捨,拿著平板到現場拍下照片,透過LINE傳出去,讓砍樹事件得以被重視。

當地居民4日一大早忙著趕來老芒果樹下,把祝福的話寫在黃絲帶繫在老芒果樹上,希望原本綠油油的隧道能夠再重生,過當砍樹事件得到重視。當初揭發這砍樹事件的民眾,其實是一名印尼籍外傭麗妮(下圖),同樣也來到現場,手拿黃絲帶期望老樹快點重生,麗妮表示,「一開始的時候,每天都很好(漂亮),然後9月5日我經過,我看到這芒果樹,都變得不好看。」

來台灣幫傭6、7年了,印尼籍外傭麗妮能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對當地事物都有了感情,看到老芒果樹被砍,心中難免不捨,趕緊拍下照片用LINE傳出去,讓砍樹事件延燒,才終於有了相關單位重視。她會這麼做,主要是玉井1公里長的綠色隧道原本是一片綠蔭深濃的景觀,但是樹木被砍頭之後,成了光秃秃的一片。

一位當地居民表示,「人家本來來散步還涼涼的,(種在)那邊也沒妨害到電線桿,他們砍成這樣沒價值了。」也有居民說,「這樣比較低,樹比較低比較好摘芒果。」儘管砍樹事件,當地居民反應兩極,有農民從實用的觀點出發支持區長李佳隆的決定;不過,這樣砍得太乾淨的修剪法,引起連串的批評。

玉井的綠色隧道是當地著名的景觀,玉井區公所卻以影響照明和病蟲害為由,把上百棵80年樹齡的老芒果樹全都砍了頭,玉井區長最後被記過處分,也還好有了印尼外傭勇敢揭發玉井綠色隧道砍樹案,讓大家更重視老樹的價值。(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