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在非洲被沙蚤寄生 1個月後百顆蟲卵從腳底爆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出去壯遊要小心!英國大學生馬修(Matthew O’Donnell)到非洲的坦尚尼亞旅遊,不慎讓沙蚤(chigoe flea)寄生在他腳上一個月,回來後從他腳底孵出上百隻沙蚤的卵,讓他嚇出一身冷汗。

▲馬修到坦尚尼亞不慎讓沙蚤搭便車,還孵出了寶寶。(圖/取自24tanzania

馬修今年在英國普利茅斯大學(Plymouth University)完成學業後,利用暑假到坦尚尼亞當志工,事前就有被告知要注意當地盛行的沙蚤,但他跟同行的朋友還是中鏢了。

9月回到英國後,有一天馬修坐在床上,感覺腳板底有點刺痛,然後看到一隻黑色的蟲從皮膚裡鑽出來,更恐怖的是有上百個白色的蟲蛋接二連三的蹦出來!馬修指出,這種沙蚤住在沙子裡,如果穿著拖鞋走在沙上,就很可能趁隙鑽進腳下的皮膚中。

沙蚤是目前所知最小的蚤類,體型約1公釐,生長在熱帶與亞熱帶氣候,靠著人類與牛羊狗鼠等動物的溫血維生,吸飽後會再次回到沙子中。當沙蚤的卵孵化,會從母體腹部出來,然後母體死亡。

馬修戲稱自己就像是未經允許的行動孵卵機,幫這隻蟲孵了1個月,當看到這景象時簡直嚇呆了,那當下真不知道該大笑還是衝到廚房去拿把刀子把腳剁掉,不過他還是很冷靜地迅速拿衛生紙把蟲子包一包,拿到馬桶沖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