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別讓牠走過犬瘟 卻逃不過安樂死!

圖、文/龜毛麗、五股動物之家志工群

很多人以為,把流浪動物送到收容所之後,牠們就會在這裡安養天年……其實錯了!也許是提早把牠們往死亡裡面送。因為某些收容所甚至有『屠宰場』的稱號,每每見報曝光的照片,都是看得見動物的恐懼、聞得見死亡的氣息。

在『五股動物之家』,有三棟建築物。第一棟『犬貓認養區』,裡面的動物幾乎都是幼貓或幼犬,長相可愛,較不具攻擊性。是最多人會踏入的地方,認養人或志工來來去去,好不熱鬧。

第二棟『活力動物區』,裡面都是成犬,一般認養人比較不會進入。裡面都是被棄養或是通報抓回,想要進入之前,必需先有被很多狗一起大聲吠叫、看到很多狗狗努力爭取被看見,努力伸長身體&伸出脖子、跳高高的心理準備、還有很多自我放棄的眼神……這裡有太多的遺珠,非常需要大家的關愛眼神,所以我們志工去拍照,通常會以二棟為主。

 

第三棟『觀察照護區』,裡面所住的狗狗,都是生病或是病後觀察期,牠們都是獨自關在自己的籠子裡,和別的病狗也不會有機會接觸,平常只有獸醫和動保員會進入,一般不會對外開放。如果真的想進去,建議先由志工或工作人員講解再進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ana在102年10月進入動物之家,當時還只是一隻小狗狗,卻得了犬瘟,她就住在第三棟。堅強的跟死神拔河了好幾個月,在黃獸醫治療及動保員細心照顧下,Nana終於康復了!

幾個月的犬瘟治療,讓Nana一直沒有機會出來曬太陽,個性明顯非常怕生,志工在籠舍外時,Nana會表現得很想出來,但要進去牽她,卻又嚇得躲到角落發抖,後來志工乾脆直接把她抱到外頭。

第一次踏出籠舍,她閉上雙眼,享受陽光曬在身上的幸福……在草叢間幸福的來回奔跑,她的喜悅,你一定感受得到!看到一片葉子隨風飛舞,都會讓Nana覺得新奇而駐足。她非常珍惜能活下來的機會,努力地大搖尾巴,像是在跟長時間照顧她的工作人員們說謝謝!看到Nana能戰勝犬瘟的病魔,健康的活下來,真好!

但是,最近棄養的人越來越多,就是剛才又有2隻成犬被棄養,飼主沒有把狗教好,又不願意改變自己錯誤的飼養方法,不想養,就直接把狗丟到動物之家!毫不在乎,把牠們送入一個倒數12天,就會進行安樂死的地方,真的很糟糕。

動物之家的籠舍已經大爆滿,目前又開始排安樂名單。這次,Nana可能就會被安排在這份名單裡。她在動物之家治療數個月,好不容易終於康復,卻又要面臨安樂死,實在太讓人覺得很不捨…..

所謂安樂死,其實一點也不安樂!你可知道?國內收容所所謂的『安樂死』,其實因為訓練及人員的經費短缺,麻痺劑95%打在肺部,而非身軀更內層、不易著針的心臟,所以動物們不是因為心臟麻痺而能快速死去,而是肺部無法運作導致慢慢窒息而死。

幾分鐘之後,牠們的屍體就會被裝在黑色垃圾袋裡,一包包的被送到冷凍庫存放。所謂的「安樂死」其實非常緩慢痛苦……而且所有動物集合在同一室內,一一挨針,前面的哀嚎、倒下、死成一堆,後者一目瞭然!還沒打到針的,都嚇到抖到身體站不直,每隻眼睛都是淚水......

Nana
年約2歲
籠號:2-7(五股2012101703)
性別:母(免費植入晶片,免費施打狂犬病疫苗,絕育補助2000元)

從小就沒有媽媽、沒有兄弟姐妹、沒有得到疼愛的Nana,別讓她走過犬瘟,卻可能逃不過安樂!

五股動物之家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10:00-12:00 下午2:00-4:00
聯絡電話:(02)82925265
聯絡地址:新北市五股區外寮路9-9號

節錄自NANA-走過犬瘟,卻可能逃不過安樂!

※本圖文經 作者龜毛麗 同意,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拷貝。

關鍵字: Nana犬瘟安樂死五股動物之家龜毛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