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跨界與App合作賺更大

圖、文/魔方網

金卡戴珊來勢洶洶 iOS版全球下載量第一

名人經濟效益有多大?Kim Kardashian最知道。手機開發商Glu與Kim Kardashian所合作開發的《Kim Kardashian: Hollywood》發行兩個月以來,目前為美國iPhone總下載第5名,並於7月底在iOS成為全球下載量第1的遊戲,全球月收入排名第10。但名人堆出App,其實Kim Kardashian並不是第一人,早在2010年2月知名美國女歌手Madonna就曾推出同名App,2011年9月英國女歌手Adele也曾推出同名App,但兩者所推出的App為何都沒Kim Kardashian來的受歡迎?App與名人跨界合作的經濟效益現在正引爆。

知名度應該高到家裡阿罵說不定也知道,最早於2010年2月於推出官方APP iOS版,Android版隨後推出,2012年3月推出iPad版。Madonna風格特立獨行,最早也是她首先開啟官方App的概念。

▲Madonna App主頁面,滿滿的她本人。(圖/魔方網提供)

▲App中可以觀賞有關她的所有影片以及歌曲MV。(圖/魔方網提供)

▲不用收集剪報(是說這年代還有人收集嗎),App裡面都幫你收集好了!(圖/魔方網提供)

▲最後是最重要的,讓你試聽音樂後並連結至iTunes頁面購買。(圖/魔方網提供)

由以上可以得知,Madonna App中主要的內容都是Madonna的資訊,是一個相當好的歌手與粉絲的互動App,但相對的是,本身先天限制只有粉絲才會想要下載來使用,泛用度並不高,雖然早在2010年便已經投入App市場是極大的優勢,但App本身過於單純及被動,但已跨界先鋒來說已經算是相當不錯了。國內也有王力宏推出同名App,但功能完全相同而且資訊更新速度緩慢,下載量極低。名人同名App發展較好的反而是2013年6月上架的美國NBA球星韋德的APP「Dwyane Wade Driven」,雖然較少個人生活資訊,但是內容包含籃球技術教授以及訓練方法,明顯更貼近用戶拉近與粉絲的距離。

明星App失敗原因

雖然早在2010年Madonna便推出App,但安卓版下載量僅10萬,並且用戶都希望可以與明星有所互動,但App的維護及營運都需要許多的人力,導致效果不彰。而台灣大陸地區推出的明星App,則是除了無法與明星有所互動以外,本身連專輯下載連結都有問題,導致用戶數量極低。而且App在設計上也未將盈利方式設計進入,導致製作維護成本高,獲利極低,已經很久沒有藝人推出同名官方App了。

▲楊冪是少數將歌曲與遊戲結合的明星App,但是前瞻性不夠還是沒有後續。(圖/魔方網提供)

關鍵字:跨界合作Kim KardashianTom Hank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