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水油爆發1個月才請辭 邱文達:我有戀棧嗎?啊?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邱文達3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表示自己「信守承諾」已經請辭,被問及心理是否有遺憾,他回應「我心裡平安,內心坦然平靜,就像《約翰福音》說的我心裡有平安。」但被質疑為何今日才請辭是否是戀棧,他則說,「我已經說了做完一定走,有戀棧嗎?啊?很早就跟長官提過,這個(戀棧)完全沒有這回事。」
衛福部長邱文達3日晚間偕同發言人王哲超,證實自己已經請辭。(圖/記者賴于榛攝)
▲▼衛福部長邱文達(左)3日晚間偕同發言人王哲超,證實自己已經請辭。(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晚間透過《中央社》證實餿水油懲處名單,為事務官的衛生福利部食藥署長葉明功遭調職,署長一職將由原副署長姜郁美接任;環保署廢棄物管理處長吳天機自動請調參事;經濟部工業局GMP承辦組長洪輝嵩記過一次。邱文達並未在懲處名單內,但在名單公布後,自行召開記者會表示他願負責請辭,行政院已經在跑流程,並指出將回歸神經外科的臨床及醫學教育,且感謝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的支持與鼓勵。

邱文達會中提及自己3年8個月來的政績,包括實施二代健保、積極參與WHA、完成長照服務法與長照保險法草案、全面提升偏鄉離島醫療等等多項「艱難」的工作,實現自己上任時所宣示的「行公義、好憐憫」的施政理念,並表示最希望新任部長,「能把長照儘快推出來,是我最期待的一件事情。」媒體提問有沒有遺憾時,邱文達則表示,他心裡平安,「內心坦然平靜,就像約翰福音說的我心裡有平安。」
衛福部長邱文達(左)3日晚間偕同發言人王哲超,證實自己已經請辭。(圖/記者賴于榛攝)
但被問及對新任部長有沒有什麼提醒,邱文達則是舉出幾波食安事件後衛福部所推動的方案,包括55專案、10大策略與8大強化措施,都是一直做一直往下扎根,強調有些事不是短時間就能完成,「登錄、追蹤、三級品管,做的事都在累積,有時候不是很短時間就能把事情都做好,有的時候需要時間的累積。」

邱文達也自曝,其實上次大統混油案就有請辭的想法,「把事情做完後就回到學校,也是時間差不多,我想我做夠久了。」這次餿水油案則是在爆發時,只是因為大家都覺得要把事情做好,才會沒有立即下台。邱文達自2011年2月接任衛生署長後,在署長及部長任內經歷過瘦肉精、塑化劑、毒澱粉、混油等重大食安風暴都保住官位,但這次沒能躲過餿水油危機,自摘烏紗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