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颱又報到!「黃蜂」關島東南方形成 有機會變大黃蜂

我們想讓你知道…oh no

▲秋颱又報到!「黃蜂」形成有機會變大黃蜂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又有「秋颱」形成!位於關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低壓,持續增強,中央氣象局晚間8時發布最新颱風情報,今年第19號輕度颱風「黃蜂」(Vongfong,澳門命名)已經形成,不過距離台灣還很遠,超過4000公里,暫時不會影響天氣;由於黃蜂未來還有增強空間,路徑如何走,是否朝台灣前進?仍有待觀察。

根據氣象局早前的觀測資料,距離關島東方1500公里的「黃蜂」形成後,路徑將沿著太平洋高壓南側行進,何時會北轉?對台灣是否造成直接影響還有待觀察。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上指出預測黃蜂初期走向及路徑應該會和中颱「巴逢」相近,朝西北西方向趨向關島附近海域,下周後路徑變化情況會比較大,目前還說不準,請民眾不必太緊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聖宇進一步指出,黃蜂在強度方面較為看好,因為高空輻散場以及海溫、風切等條件都不錯,未來有機會成為一個又大又強的「大黃蜂」,值得多加觀察注意。至於巴逢颱風持續向偏北移動,將於6日到7日橫掃日本本州中部及關東附近區域,對當地影響很大,前往日本的民眾務必注意颱風可能造成的影響。

▲日本氣象廳:第19號颱風「黃蜂」已經形成。(圖/取自日本氣象廳官網

秋意漸濃,天氣部分,氣象局表示,3日東北風逐漸增強,入夜後東北風帶來的涼空氣也會讓低溫再稍微降低,預計清晨北部及東北部低溫約21至22度,中南部及花東則是23到25度,感覺會有些涼意。4日的天氣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宜花地區雲量較多,也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的機率,中午過後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要留意可能有局部午後短暫雷陣雨,日夜溫差的變化也比較明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