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南韓男棒、籃、足全奪金 台灣還在等十金

點評:還在談10金,人家都設定團體項目奪金了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男籃金牌戰南韓險勝伊朗,順利達成賽前制定的棒球、足球、籃球3個團體項目奪金牌的目標,這證明南韓身為主辦國所展現出的企圖心,展現出體育大國的氣勢,更顯現出南韓瞄準眾多人關注的運動,重視國家的整體運動發展。

▲南韓重視團體項目,男足、棒球、男籃全奪金的終極目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次在南韓地主舉辦的亞運,南韓賽前也開出90金、總獎牌排行榜第2的目標,但特別將籃球、足球、棒球3個團體項目列出,強烈表達一定要奪金的目標,南韓多麼重視這3個項目,從賽前的組訓便可略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棒球幾乎網羅所有KBO的明星入隊,如在國際賽常見的林昌勇、重砲姜正浩,目的就是要組成最強的棒球隊在亞運一舉奪金。足球更把在職業隊如中超踢球的人找回,一路過關斬將,並在最後金牌戰擊敗北韓。籃球從世界盃籃球賽表現不佳,返國之後更痛定思痛,誓言一定要在亞運奪金,證明自己仍是亞洲籃壇霸主。

南韓為何如此重視這3個項目,第1為這3個項目在南韓都有職業賽,南韓要利用此機會抬高國內職業賽的聲勢。第2奪金難度高,團體運動參賽隊伍多、變數大,比個人運動奪金難度更高。第3視為整體運動發展的象徵,團體運動受大眾關注,多人參與的情況下,整體產業、實力都會增強不少。

▲南韓絕殺北韓奪男足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這3項運動,南韓也在男排奪下銅牌,其他參賽國,除了基本設定的獎牌數外,都有特別重視團體項目,如北韓就要在男女足奪金,中國則是設定女足、排球、籃球奪金,伊朗同樣要設定在男足、男籃,可見各國都有自己所重視的團體項目。

反觀台灣開出10金的目標,亞運到最後一天,還要期待桌球、軟網能否達成10金的目標,台灣要在亞運上表現有所突破,甚至未來自己申辦亞運,國人較重視的團體運動,獎牌數多、國際化程度高的主流運動,是未來競技體育實力努力的目標。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仁川亞運南韓足球籃球棒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