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考慮標章單一化 餿水油案究責2天內出爐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質詢江宜樺。(圖/翻攝立院網站)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餿水油風波延燒全台,親民黨立委李桐豪、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輪番質疑官員究責問題, 行政院長江宜樺3日表示,最晚5日會針對衛生福利部、經濟部、環保署提出負責官員名單。

李桐豪指出,高雄氣爆、餿水油案都涉及中央政府跨部會,甚至與地方政府協調問題,而江兩周前承諾檢討相關責任,這周應提出衛福部長邱文達的去留問題。何欣純則要求江宜樺,明確表示哪些單位要負責。

江宜樺回應,當初表示等到問題商品下架、事件處理告一段落,再討論責任歸屬,最晚周日一定會做出人事決定,包含衛生福利部、經濟部、環保署等部會。

餿水油案也點出現行標章制度缺失,李桐豪表示,單單食品類標章就有21個,農委會、經濟部、衛福部、財政部與地方政府都有發行,應檢討標章過多問題,或考慮全部整併成1個標章,直接代表政府的公信力。

江宜樺說,當初業務單位積極推廣標章認證,任內整併標章數量為原有的1/3,續留如GMP、CAS、鮮乳標章等民眾清楚意義的標章;至於所有標章合而為一,江宜樺回應「我一定會認真考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