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謝立功戰帖 林右昌:基隆捷運和南港連結才是重點

▲林右昌認為,未來基隆捷運如何和南港連結才是重點,和謝立功構想並不相同。(圖/林右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張暐珩/基隆報導

面對藍營對手謝立功3日下戰帖,要求辯論捷運延伸到基隆一事,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林右昌隨即回應,「感謝」謝立功的指教,但捷運到基隆的重點,應該是如何跟南港運轉中心做連結,和謝立功之前所提出的構想並不同;林右昌說,之後他會正式公布自己的捷運政策

林右昌強調,未來捷運延伸基隆的重點,應該是跟三鐵共構的南港運轉中心做連結,從技術面來講,如何處理捷運的重運量或中運量系統、高架、平面或地下的路廊,和其他跟板南線連結的方案才是努力目標,他希望大家能不分黨派,一起商議基隆發展捷運的可能性,這樣才是基隆人的福氣;他並承諾,未來如果當選,也會邀請謝立功留在基隆共同為捷運打拼,還需要與謝國樑立委合作,這樣的基隆才能擺脫「吊車尾」陰影。

但謝立功也再度反擊,強調自己的捷運政策有中央、雙北、交通部長的背書,卻不知道林右昌的「板南線延伸基隆」,是否得到民進黨支持?他並呼籲民進黨應該對基隆做出同份量的承諾,這樣基隆未來不管由哪黨執政,市民才是真正的贏家。

謝立功並補充說明,如果林右昌認為一次辯論講不清楚的話,他願意配合「多辦幾場」,也願意接受所有候選人一起參加的提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