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屎尿中打滾的拉布拉多犬 潔癖主人用愛包容照顧牠

▲曾經疾病纏身、滿身屎尿的拉布拉多犬「小東」,在新主人Ivy的照顧下,成了帥氣又幸福的寵物狗。(圖/Ivy提供,下同。)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很多人養寵物是因為想要有個伴,但朋友眼中出名的大潔癖Ivy,卻養了一隻自己都不曾想過會出現在生活中的髒狗。為了牠願意每天打掃甘之如飴,下廚煮鮮食、送牠去上寵物行為矯正課,去做寵物心理諮詢,只想了解狗在想什麼,因為她不曾把狗當寵物,而是一個真真實實疼愛的家人。

3個月大時的拉布拉多犬「小東」,因為前飼主的不當照料,每天關籠在自己屎尿堆裡打滾,糾結的皮毛加上惡劣的環境,讓牠腸胃極度不好,惡劣環境加上不舒服的身體狀況,讓小東成了需要常看醫生又愛叫的「問題兒童」。只因Ivy的爸爸一句「不然就養牠了吧!」的提議,讓有潔癖又對整潔要求極高的Ivy破例接受這個髒兮兮的小傢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體上的清潔不是最困難的部分,而是小東剛到Ivy家時三天兩頭跑醫院,光是初期醫療費就花費驚人,而精力旺盛又愛叫的小東,還可以一叫3小時不停歇,讓住在大樓的Ivy一家困擾不已。但牠們面對像小惡魔般的小東卻沒有選擇放棄再將牠送走,而是送到熊爸的狗學校接受行為矯正。

▲面對有寵物行為問題的「小東」,Ivy沒有選擇棄養牠,而是找方法教育牠。

朋友眼中有嚴重潔癖的Ivy變了,即便她已經買盡各種高檔吸塵器用力打掃,仍可以對愛犬毛再短都會有狗毛掉在地板上的事實視若無睹,無奈忍受養狗就是要包容牠們會製造的髒亂跟麻煩。最讓朋友佩服的是,Ivy甚至為了預防小東有一般大型犬老化後出現的心臟病、骨骼退化等問題,積極著手研究寵物中西醫的調理;看到台灣對寵物老年照護與大狗醫療輔具的缺乏,更收集許多外國相關醫療資訊,對小東已經做到預防等級的照護

為想了解小東在想什麼,Ivy還帶小東去做過寵物心理諮詢。小東說自己很帥想留下後代,卻被理性的Ivy以小東有拉布拉多先天的遺傳疾病,不適合再多生幾個出來受罪而拒絕,直接帶牠去結紮;想記錄下愛犬陪在身邊的時光,不愛照像的她花大筆金額購買超專業單眼相機、還跑去學攝影,只為把小東的每個動作表情都收藏起來。友人Silvia甚至開玩笑說道:「如果跟一般飼主相比,Ivy為小東做的,幾乎跟養一個小孩差不多認真了!我們願意當小東給她照顧。

Ivy本人卻認為自己的心態就跟一般飼主沒兩樣,在小東能陪著的日子裡只怕做得不夠多。她反而認為小東才是改變家裡氣氛的大功臣,家人因為養了小東而有了共同話題;小東也懂守護家人,每當全家一起出門吃飯,少了一個人出來牠都會原路跑回去看,一個都不能少!就是把寵物當家人,能付出也能包容,看到因為各種原因棄養寵物的案例,更讓她心痛「難道家人是可以說不要就不要的嗎?

 

▲在Ivy眼中,「小東」不只是寵物,更是家人的開心果。

▲▼ Ivy買單眼相機、跑去學攝影,都是為了記錄下「小東」陪伴的點點滴滴。

關鍵字: 汪星人拉布拉多犬小東潔癖主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