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割喉戰拚下半季冠軍 林益全:比打國際賽更刺激

記者歐建智/高雄報導

義大犀牛「神全」林益全打職棒以來,第1次爭下半季冠軍,特別變「髮」圖強,他表示,割喉戰好像打國際賽,而且每一場都很關鍵,都不能輸,把爭奪個人獎拋一邊,球隊奪冠是唯一想法。

▲林益全。(圖/義大球團提供)

林益全前幾年打進季後賽,都是球隊摘上半季冠軍,先拿到季後賽門賽,下半季都在調整及拚個人成績,今年是他職棒生涯以來,第1次拚下半季冠軍,而且是在補賽周一決高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全新的經驗,真的很刺激。」林益全表示,爭冠割喉戰跟打國際賽類似,但比國際賽更沒有放鬆的機會,「因為對戰的隊伍都相同,彼此都很了解彼此,每一場都不能輸,拚的是臨場的表現。」

林益全表示,以往拿到上半季冠軍後,到了下半季為了拚個人獎,可以請總教練多安排自己比賽,有獲得個人獎的機會,有時反而影響到調整,影響到季後賽。

「現在完全不去想個人成績,只有一個念頭就是要拿下半季冠軍,可以去打總冠軍。」林益全表示,通常下半季冠軍奪得年度總冠軍的機率很高,就是因為奪得下半季冠軍之後,全隊的士氣可以一直延續到總冠軍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職林益全割喉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