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女排/中華隊直落3收拾哈薩克 獲第5較上屆進步

點評:中華女排繼續加油!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雖然無緣4強的行列,不過陣容年輕的中華女排,在排名賽輕鬆擊退香港,2日與哈薩克爭奪本屆亞運第5,在隊長「阿非」陳菀婷狂掃18分的帶領下,直落3(25比17、25比17、25比19)收拾哈薩克,順利拿下第5名,雖然沒能奪牌,但成績已經較上屆廣州亞運的第7名進步。

由於仁川亞運正好與女排世錦賽撞期,除了地主南韓為了全力「搶金」,派出一軍參加亞運,幾支強權中國、日本、泰國和哈薩克都以二軍參賽,給了中華女排搶進前4、甚至奪牌的希望;可惜8強淘汰賽碰上日本,以0比3落敗,只能爭取5到8名。

▲中華女排隊長陳菀婷率隊擊退哈薩克,奪下亞運第5。(圖/擷自亞洲排聯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場排名賽面對實力較弱的香港,中華隊毫不留情,3局都以懸殊比數拿下,2日與哈薩克爭搶第5名,兩隊在分組賽就曾碰頭,當時中華隊以直落3輕鬆獲勝,今日再次交手,在隊長「阿非」陳菀婷一人狂掃18分、張禎尹得12分、李姿瑩也有11分進帳的帶領下,再度以3比0收拾對手,本屆亞運以第5名作收。

中華女排陣容相當年輕,陣中僅有3位球員參加過上屆的廣州亞運,雖然沒能奪牌,但這次成績已較上屆的第7名進步;本屆女排銅牌戰由日本出戰泰國,泰國最終以3比0獲勝,地主南韓一隊擊落中國二隊,順利奪金。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