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臉」高捷被擋車 「兄弟」查看後識相默默讓路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大哥專業戶」高捷日前上公視《誰來晚餐6》與武術教練王毓霖家庭共進晚餐。高捷笑談30歲時棄鍋鏟進演藝圈全是無心插柳,更爆料當年為電影演出時,曾拿著嘔吐桶跟黑道大哥見習的趣事,讓全場笑聲不斷。

▲高捷與武術教練王毓霖家庭共進晚餐。(圖/公視提供)

談起轉行,曾在圓山飯店當助廚的高捷說,只因職業倦怠,再加上當時廚師的地位不如現在高,因此,在製片張華坤的引薦下見到導演侯孝賢,意外踏出轉行的第一步。他表示當時侯孝賢正在蒐集故事提材,兩人聊了兩次後,他就收到侯導的御用編劇朱天文的電話,邀請他參與電影《尼羅河女兒》演出,獻出電影處女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高捷憶起《少年?,安啦!》時,透露導演徐明帶演員群南下高雄向黑道大哥、兄弟見習幾天。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某次聚會,有位大哥一報上名號,就拿著滿滿的一大杯白蘭地先乾為敬,他也只好硬著頭皮回敬一大杯,還腰桿直挺挺地接過垃圾桶,一接到就狂吐,吐完還要徵詢大哥意見才能先行離席。他說:「從這次學習,我明白演兄弟要的就是一個氣勢,一個眉角。」

▲高捷在錄影中露了一手,現場製作出一道沙拉。(圖/公視提供)

高捷坦言,自己非常喜歡演大哥的角色,總有辛苦的武行在旁邊保護。而且自從演活黑道大哥的角色後,生活上得到的方便比困擾多,連遭遇擋車,他不用多言,「兄弟」就會識相讓路。而婚後,他樂當家庭煮夫,更在節目中露了一手,做出一道爽口的沙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