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看阿里上市:將成中國互聯網標杆股

圖、文/魔方網

业界看阿里上市:将成中国互联网标杆股

阿里巴巴集團於9月19日正式登陸紐約交易所,根據此前發佈的每股68美元發行價計算,阿里巴巴集團的籌資額將達到218億美元,創下美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IPO(首次公開招股)。對此,多位業內人士及專家向記者表達了他們對於阿里巴巴上市的看法,他們認為阿里巴巴的上市將成為中國互聯網標杆股,同時成為全球互聯網分水嶺。

藍港互動CEO王峰表示,阿里巴巴的上市對中國互聯網企業來講有激勵作用,這一作用會滲透到中國互聯網的更多領域,傳統的互聯網公司會更快的融入傳統商業,其中O2O領域將是中國互聯網的主戰場;世紀佳緣吳琳光則認為阿里巴巴的股價將成為中國經濟走勢的標杆股。

互聯網觀察人士劉興亮指出,阿里巴巴上市會成為一個全球互聯網格局改變的分水嶺。以前互聯網行業由美國一家獨大,而阿里巴巴上市後,互聯網將成為中國和美國主導的兩極世界。

優酷土豆集團CEO認為,阿里巴巴在紐交所的成功上市意味著未來將在全球做更大化的佈局,並取得更大的發展。

對此,易觀國際分析師唐佳表示,阿里上市後繼續收購並購,在移動互聯網,主要是生活服務市場的佈局;支持跨境電商業務,加速跨境電商相關業務及海外移動互聯網佈局;加強電商服務基礎設施建設,穩固當前地位;並且回購雅虎所持股票。

阿里巴巴對國內互聯網生態產生一定影響

阿里巴巴上市後對國內互聯網生態將產生一定的影響。BAT三家均為上市公司,首先中國互聯網整體在世界的關注度會得到提升;其次國內互聯網產業格局更加鮮明,形成三大體系,其他熱門互聯網公司發展到一定階段後會選擇站隊。再次,上市本身對BAT三家當前的相對格局不會產生很大影響;最後,由於三家均面臨移動互聯網轉型壓力,阿里上市後會促進本地生活服務互聯網化的發展,及提升以數據為核心鏈接整個消費生態相關市場的熱度。傳統行業會更重視互聯網化,尤其傳統零售互聯網化提速。

對中國電商產生一定影響

阿里上市後對中國電商也會產生一定的影響:首先是上市本身對當前電商在業務層面的競爭情況影響不大;其次最大的電商上市後,中國市場佔有率靠前的電商都直接或間接上市,中國電商的運營情況更加透明化,當前面臨的誠信問題有望得到改善;再次將促進物流基礎建設等相關電商服務產業的發展;最後阿里上市後提升中國電商企業在國際的知名度,促進跨境電商發展。

阿里巴巴未來的業務發展

國內零售電商部分現在已經比較成熟,未來會呈現比較穩定的增長。天貓與淘寶定位更加明確,天貓在整個阿里零售電商的份額會進一步增加;上市後阿里知名度提升,有助於其海外零售業務的發展,目前該業務增速很快,仍將處於上升期;阿里會積極解決海外支付的問題;更多的重心將放在包括商品、服務的整個消費生態的建立。生活服務將是其發展重點;目前生活服務的佈局偏點式,以數據連接會是未來的發展方向。將以數據為基礎衍生出更多業務。

關鍵字:阿里中國互聯網手機遊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