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導演提名唯一台灣人!影展常勝軍趙德胤PK中港大師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第51屆金馬獎於1日下午舉辦入圍名單記者會,由前一屆影帝李康生和最佳新人獎得主郭書瑤擔任揭曉大使公布名單。常常在各大影展獲獎的導演趙德胤,首次入圍金馬獎,他聽聞自己是該獎項唯一一位台灣導演,將與中港大師導演許鞍華、王小帥、婁燁、刁亦男一同競爭,直言相當榮幸。

▲趙德胤成為金馬導演提名唯一的台灣人。(圖/記者周宸亘攝)

《冰毒》國際好評連連,榮獲愛丁堡影展最佳影片、瑞典愛與和平影展最佳導演、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媒體推薦獎雙料大獎,並將代表台灣角逐2015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首次入圍金馬獎的趙德胤,讚美金馬獎是華人電影的最高殿堂,能夠入圍感到相當開心,還說要立刻去黃昏市場買菜,打算煮一頓大餐為自己慶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德胤與兩位御用演員吳可熙(中)及王興洪(右)。(圖/前景提供)

現年31歲的趙德胤,本來是緬甸土生土長的華僑,從16歲開始便來台灣唸書,目前已取得中華民國國籍,是目前少數以緬甸為拍攝主題的導演,他替沒有辦法角逐影后的《冰毒》女主角吳可熙抱屈,認為是本屆最大遺珠,「吳可熙以台灣都會女子,詮釋緬甸農婦這樣差異度極大的角色相當不易,她不僅為戲到緬甸街學習做足功課,演出也相當投入,值得被大家看見。」她則與電影男主角王興洪替趙開心,「導演能在這樣克難的環境下拍攝,進行艱困的場面調度,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