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籃/地主南韓氣勢猛 8分退日直闖金牌冠軍戰

點評:南韓大軍的整體實力,真的超強!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本屆仁川亞運男籃四強戰1日晚間登場,地主南韓面對本屆亞運狀態越調越火燙的日本男籃,即便上半場陷入僵持局面,但南韓團隊第三節開始穩住陣腳,最終仍穩住了「不敗金身」,終場71比63淘汰對手,順利帶著連勝氣勢直闖本屆冠軍金牌戰。

▲南韓男籃本屆亞運持團隊戰力堅強,順利闖進冠軍金牌戰。(圖/CFP)

南韓本屆亞運開打前,便喊話要將男籃金牌留下,從預賽到複賽的表現也確實亮眼,與伊朗同樣為本屆「唯二」未嘗敗績的強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四強戰面對日本,賽前儘管日本整體狀況是越來越好,但掌握地主優勢的「太極虎軍團」仍被看好能順利贏球出線。

上半場日本男籃的表現確實搶眼,先發後衛辻直人、竹內公輔此戰手感火熱,帶領日本首節便取得兩分領先,半場結束雙方打成34比34平。

反觀地主南韓方面,此戰團隊三分外線失靈,全場僅14投4中,反觀日本卻是火力全開,15投8中,命中率高達53%。

不過南韓下半場開始展現團隊火力,新生代長人李鐘賢攻下全隊最高12分,外帶4籃板、2火鍋,南韓團隊共4人得分上雙,第三節開始甩開日本,最終以8分之差取勝。

日本隊此戰雖敗,但整體內容表現相當沉穩,辻直人砍進全場最高18分,竹內公輔10分、5籃板,竹內讓次7分、8籃板、2火鍋。

南韓贏球後,確定將於3日金牌冠軍戰對上伊朗,至於日本則將與哈薩克在季軍銅牌戰一較高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