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女籃/2日對日保牌戰 中華女籃防堵日本外線

點評:銅牌戰!!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仁川連線報導

亞運中華女籃1日關鍵四強戰敗給中國國奧隊,2日銅牌戰將迎戰日本二軍,助理教練鄭慧芸表示,移地訓練曾針對日本隊做戰術演練,將會特別提防對方外線,並多利用中鋒優勢,期望能力保銅牌。

▲中華隊禁區老將蔡佩真(左)此役抓下9籃板。(截自亞洲籃球錦標賽官網)

中華女籃面對中國國奧隊,開賽前4分鐘曾靠著藍浩語、黃品蓁及禁區老將蔡佩真的積極爭搶籃板,打出一波12比6攻勢,首節先發5人都拿下分數,不過後3節外線無法施展全隊11投僅1中,加上主力控衛陳萓峰、長人蔡佩真過早陷入犯規麻煩,下半場遭中國隊打出反攻氣勢,終場63比75無緣金牌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助理教練鄭慧芸表示,「外線熄火主要是因為射手遭對方盯住,但進攻籃板部分,球員有做到賽前要求,拚搶態度有出來。」此役中華隊黃品蓁拿下全隊最高19分、6板,藍浩語也有15分,禁區蔡佩真則貢獻4分、9籃板外加3抄截。

2日台灣時間下午15點開打的銅牌戰,中華女籃將遇到平均身高175公分,與中華隊相差不大的日本隊,鄭慧芸表示9月初移地訓練就有特別針對日本隊做戰術演練,「除了外線不能讓對方投順外,對日本一役也將多利用前鋒替中鋒製造進攻機會,加強內線攻勢。」

日本隊1日同一時間四強戰迎戰南韓,面對南韓一軍陣容日本隊也緊咬比分,最終僅以5分差53比58敗北,其中隊長三好南穗攻下全隊最高18分,三分球6投4中,原籍迦納、身高181公分的歸化球員馬瓜伊芙琳(Evelyn Mawuli)貢獻11分,瓊斯盃曾來台的中鋒牛田悠理也拿下9分、7板。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