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P「前途」人民決定? 林鴻池嗆不負責任、本末倒置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灣食品良好作業規範(GMP)接連在混油、餿水油案中接連栽了跟斗,主管的經濟部工業局表示,將在本月份用民調決定GMP的存廢,不過國民黨立委林鴻池1日批評,這根本是不負責任、本末倒置,別只是想順著民意就把GMP廢除,應該要徹底去檢討,「我相信你現在去問民眾對GMP有沒有信心,應該是都沒有。」
GMP「前途」人民決定? 林鴻池嗆不負責任、本末倒置。(圖/取自立法院官網)
▲GMP將由民調定生死,林鴻池嗆工業局不負責任、本末倒置。(圖/取自立法院官網)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日邀請法務部、司法院、衛生福利部、經濟部、經濟部、農委會、環保署、財政部等專題報告「從食品安全事件及GMP認證問題談國家賠償責任及相關法制」並備質詢。

會中GMP的問題多次被提及,林鴻池質問經濟部工業局目前GMP狀況為何?局長吳明機回應,本月份將進行民調,如果民眾認為GMP沒有存在的必要,會考慮退場。林鴻池聽後怒回,這是不負責任、本末倒置,表示政府認證應該要讓民眾有信心,而不是民眾說沒信心就廢除,並詢問工業局是否有考量GMP採取全廠認證,而非目前的單一生產線認證,「(廠內)很多產品有時也會混在一起,應該要徹底去檢討。我相信你現在去問民眾對GMP有沒有信心,應該是都沒有。」

吳明機則表示,採取全廠認證的目前有ISO,GMP的標準太高,目前改進的方向是至少全廠同類產品的生產線都要符合GMP標準才會給予GMP認證,另外還會推「源頭管理」並與「國際接軌」,實施日期也將原本的104年4月1日,改提前為明年1月1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