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發起人陳建民 自爆收到大疊死亡威脅信

▲即使9月30日晚間天降暴雨,參與「佔中」行動的香港民眾卻越聚越多,大家撐著傘在雨中高唱《海闊天空》。(圖/《香港獨立媒體網》授權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佔中」行動持續擴大,即使遇上暴雨,近20萬人仍在雨中齊聲高唱《海闊天空》,表達爭取民主普選的訴求。但包括陳健民、戴耀廷等多位參與這場民主運動的學者們都表示,近日他們接連收到帶有死亡威脅的恐嚇信,其中還有放置刀片的信封,認為都是因為積極參加「佔中」所導致。

「佔中」行動發起人之一的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陳建民告訴路透社,他收到一疊寫有謀殺恐嚇內容的信件,「我很清楚,一旦我加入這場運動,他們就會把我成敵人攻擊。」另一名發起人,同時也是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的戴耀廷也收到裝有刀片的恐嚇信。還有另5名學者也說,因為積極參與「佔中」行動,他們成為某些人恐嚇的對象。

雖然目前仍不清楚是誰對這些前線學者們發出死亡威脅,陳、戴兩人也沒有通報警方,但戴耀廷認為,這些恐嚇信應該不是在北京政府許可下發出,並說:「我相信,保護我對北京來說很重要,如果我有麻煩,外界會怪罪到北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