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俐玲議員力促龜山特定區解編、虎頭山風景區釋疑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縣政府規畫虎頭山風景特定區,720 公頃的範圍涵蓋桃園、龜山和林口特定保護區部份區域。縣議員林俐玲請縣政府釐清民眾的疑問,對於交通壅塞、環境維護等問題,多聽聽當地民眾的心聲。

林俐玲議員在縣政總質詢指出,龜山鄉因為林口特定區受到禁限建已經 40 多年,應該要還給民眾一個公道,鄉內 87% 山坡地該解編就要解編。而如今縣政府又規劃虎頭山風景特定區,民眾擔心權益受損。

▲林俐玲議員力促龜山特定區解編、虎頭山風景區釋疑。

縣長吳志揚指出,龜山鄉公所提出興華段和文化段兩個區段,行政院已劃出山坡地範圍。龜山、蘆竹和龍潭等地,地勢較平坦的山坡地也可以循這樣的機制辦理。 城鄉局長吳啟民說明,林口特定保護區內山坡地,要先變更為農業區,而且還要看坡度,不可能直接變為建地。

縣議員林俐玲指出,虎頭山風景特定區範圍有 720 公頃,當地居民很煩惱,擔心環境整潔、交通壅塞、土地會不會被徵收等問題。 吳縣長強調,楓樹村規劃是維持田野風貌。風景特定區並不會徵收土地,主要是運用公有土地建設服務設施。觀光旅遊局長陳信守表示,將會推出虎頭山風景特定區說明懶人包,以小眾方式直接與民眾面對面說明。

關於機場捷運即將在明年底通車的時程,林俐玲議員要求縣政府預先規劃好車站的接駁車,方便民眾搭乘捷運。她說,捷運棕線還要很久才會動工,從龜山到台北上班上學的人口不少,從山下到機場捷運也必須規劃接駁車。她希望山上山下都要有免費公車或是接駁車的服務。

交通局長高邦基說明,未來捷運站會有接駁公車;以 A7 站和 A8 站為例,至少會有兩條。這樣的接駁公車路線以開口契約彈性提供服務,可以根據實際需求進行調整。而捷運棕線進度,目前可行性評估已經完成修正,年初已送中央,並完成修正補件,希望在十月份可以在交通部確認通過,年底通過行政院核定。

林俐玲議員也建議升格以後在大坪頂設置戶政地政的便民中心,在固定地點、由固定人員收件,讓民眾可以就近得到服務,免於下山上山勞頓奔波。在重陽敬老金的部份,目前各鄉鎮市發放標準不一,林議員建議統一發放 2500 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