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Radio閃電「被關台」 鄉民熱議:政治清算?

▲PTT官方宣布關閉PttRadio。(圖/翻攝自PTT)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PTT站方30日上午閃電宣布,因接獲許多使用者和廠商檢舉,PTT 網路電台(PttRadio)涉嫌私下向廠商要求金錢、商品、活動票券,站方決議停止PttRadio業務,並關閉站內看板和臉書粉絲專頁,台長金寶(Kinple)停職調查。不過該公告其中一位署名人是連勝文競選團隊、PTT前發言人陳奐宇(allyours),此舉也引來「政治清算」爭議。

該公告由公關部站長allyours和yunjin發出,強調PTT創立以來一直使用學術網路上,禁止任何商業廣告與活動,因接許多使用者和廠商檢舉,才決定暫停PttRadio,目前已排定的採訪行程,若具公共議題性質,公關部將與板務部合作由PttLive鄉民有約接手完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PttRadio台長金寶在臉書上表達不滿情緒。(圖/翻攝自金寶臉書)

公告一出在PTT上引起軒然大波,不少網友質疑陳奐宇(allyours)不久前才因加入連勝文競選團隊被解除PTT發言人職務,他目前職位是「公關部站長」,為何能越權「執法」,又為什麼僅憑片面「檢舉」就做出關台決定,鄉民懷疑背後有「政治操作」。

PttRadio台長金寶(Kinple)則大聲喊冤,最近訪問的三個市長參選人是柯文哲、馮光遠與游錫堃,也有邀請連勝文但他不願意出席,他也沒有收錢。另外,他認為「傳媒本來就會有公關票券吧,他們願意幫我留一份很正常,不願意我也不會強求不是嗎。」

面對爭議,PTT站方下午再度說明,PttRadio本為金寶(Kinple)架設的個人電台,後與PTT活動部合作後成為批踢踢授權之官方電台,並歸活動部監督管轄。近日公關部(新聞部、活動部合併而成)及板務部都曾接獲檢舉,指出有人以PttRadio名義要求金錢利益,並可協助在電台中行銷特定歌手、娛樂網站。公關站長2日前曾去信詢問PttRadio負責人,至今仍未收到回應,才決定先暫時終止與電台的合作,收回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