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解放軍到香港就撤僑? 江宜樺:要危及僑民安全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香港爭真普選的佔中運動仍在持續進行,民進黨立委陳其邁30日質問行政院長江宜樺如果情勢升高,是否會撤僑?江宜樺表示,要危及僑民生命安全就會撤僑。陸委會副主任委員吳美紅也表示,已請香港事務局密切關注相關情勢,隨時回報供研判,並有各種應變計畫。
佔中運動30日仍然持續中。(圖/東森新聞提供)
▲佔中運動30日仍然持續中。(圖/東森新聞提供)

陳其邁說,香港早上傳來的最新消息是,假如10月1日港府沒有正式回應佔中群眾的要求,恐怕未來的罷工、罷課、罷市都會擴大舉行,質問政府內部掌握得情形為何,「是會升高緊張情勢,還是會不了了之?」假如情況變嚴重,也許是街頭動盪,或是港警暴力,甚至是武警或是解放軍到香港,要不要撤僑?

江宜樺回應,香港這兩天發展非常關鍵,尤其10月1日如果擴大罷工、罷市,情勢持續惡化或升高,對香港與周邊國家會發生相當影響,但目前還不到撤僑時機,情勢發展如果危及僑民生命安全就撤僑,「我們有規劃。」吳美紅也表示,已請香港事務局密切關注相關情勢,隨時回報供研判,並有各種應變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