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主題曲原唱現身 Beyond和13萬人齊唱《海闊天空》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香港發起佔領中環行動,各界人士罷工罷課響應,29日晚間傳出港警將再度大規模清場,但民眾並未撤離。樂團「Beyond」中的主音吉他手黃貫中(Paul)也到場支持,和現場13萬人合唱佔中主題曲之一、由該樂團創作的《海闊天空》,讓許多民眾大為感動。

▼樂團Beyond黃貫中現身旺角挺香港佔中行動。(圖/翻攝黃貫中臉書、資料照)

佔中行動持續進行,29日晚間有網友PO文,表示Beyond吉他手黃貫中也到旺角現場聲援,並和現場約13萬人合唱主題曲《海闊天空》,現場歌聲被錄下上傳後,讓許多網友都感動不已,直呼大起雞皮疙瘩,並感嘆表示如果Beyond已過世的團長黃家駒也能在場,那就更好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香港民眾佔中爭取真普選,選出3首歌作為抗爭主題曲,全部都是Beyond的創作。其中《光輝歲月》發行於1991年,《海闊天空》和《抗戰20年》則發行於1993年,後2首在佔中行動期間常有民眾合唱。

▼香港萬人合唱《海闊天空》。(影片來源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